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贫血该怎么办调理

2017-11-23 13:58:00      

贫血该怎么办调理

1、生活的调理:

保持心情舒畅,使气血畅通,贫血症状就会好转;避免剧烈活动,利于贫血的病情好转。体位改变(如卧位改立位)应缓慢进行,以免发生急性脑缺血而晕倒。

2、饮食的调摄:

改善贫血的食物: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蛋类、乳类、鱼类、瘦肉类、虾及豆类等。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新鲜的水果和绿色蔬菜,如酸枣、杏、橘子、山楂、西红柿、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笋等。维生素C有参与造血、促进铁吸收利用的功能。

富含铁的食物:鸡肝、猪肝、牛羊肾脏、瘦肉、蛋黄、海带、黑芝麻、芝麻酱、黑木耳、黄豆、蘑菇、红糖、油菜、芹菜等。铁是构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铁性贫血者较为常见。

富含铜的食物:铜的生理功能是参与造血,铜缺乏也能引起铁的吸收障碍和血红蛋白合成减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贫血该怎么办 两款食谱缓解宝宝贫血

婴儿贫血现在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现象,可是家长朋友们却不知道婴儿贫血的危害很大,那么家长要怎么办呢?详细>>

贫血怎么办吃什么调理

龙眼肉就是桂圆肉,龙眼肉除了含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详细>>

宝宝贫血该怎么办?家长快试试这5种方法!

不少宝宝在体检的时候会被检查出贫血,很多家长会单纯以为是缺铁引起的。其实导致宝宝贫血的原因有很多,不光是缺铁因素可引起,因此家长要清楚宝……详细>>

少女贫血该怎么办?

引起高度重视。青春期贫血虽然不会直接威胁生命,但对身体健康和发育都非常不利。尤其是少女缺铁未能纠正,在结婚后的妊娠、分娩和哺乳期,就很容……详细>>

产后贫血怎么办 如何调理产后贫血

导致产后妈妈贫血主要有2方面原因:一是怀孕期间患上了贫血,在孕期没有治愈,延续到了产后,变成了产后贫血。二是妈妈生产时大量出血,产后没有……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