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更年期贫血吃什么好

2017-11-23 14:01:29      

更年期贫血吃什么好

1、猪肝:猪肝作为一种常见的食材,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而且铁的吸收率也很高,因此一直以来,猪肝都是补铁补血的极佳食物。需要提醒的是,肝脏容易汇集有毒、有害物质,因此购买时注意选择新鲜健康的猪肝。

2、菠菜:菠菜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富含丰富的贴纸胡萝卜素,是补血蔬菜中好的选择。

3、金针菜:金针菜含铁量相对较大,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等。

4、胡萝卜:胡萝卜富含很高的维生素B、C含有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十分有益,很适合贫血的人吃,胡萝卜汤也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5、桂圆:古称龙眼,向与荔枝齐名。营养价值远在一般水果之上,自古与荔枝一样被称为滋补佳品。明代医家李时珍说:“食品以荔枝为贵,而滋益则龙眼为良。”桂圆有开胃益脾、补虚长智之功效,对更年期养生,缓解贫血、心悸、失眠、健忘、肠风下血等有很好的效果。

6、核桃:核桃素有“长寿果”的美称,是滋补身体的佳果。传统中医对它的养生作用早有记载,认为它有“补肾固精,补气养血,通润血脉,温肺润肠,固牙黑发”等功效,是更年期养生的绝佳选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贫血吃什么好

桑葚干是一种含有铁元素非常高的食物,根据研究表明,每一百克的桑葚干就含有差不多四十二毫克的铁元素。在平时给宝宝补血的时候可以在粥里面加点……详细>>

孕妇贫血吃什么好

很多孕妇经常感觉头晕乏力,以为是怀孕后的正常反应,其实这个时候很有可能是孕期贫血,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关于孕期贫血的相关问题。详细>>

婴儿贫血吃什么好

宝宝6个月以后,来自母乳或是配方奶中的铁质已经不能满足生长发育需要。此时,宝宝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下面为妈妈们介绍6道为宝宝补铁的辅食。详细>>

宝宝贫血吃什么好

猪肝补血的效果大家都是知道的,所以给宝宝补血的话吃猪肝是很好的一个选择。最好的做法就是用猪肝来煲汤,这样会让猪肝的补血效果以及营养价值全……详细>>

儿童贫血吃什么好?

桂圆肉就是龙眼的果肉,每年夏天是龙眼上市的季节,新鲜龙眼不易保存,把它晒成干剥掉外壳就成了桂圆肉,桂圆里含有丰富的铁质、蔗糖、葡萄糖、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