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更年期女性贫血的原因

2017-11-23 14:01:29      

更年期女性贫血的原因

1、更年期饮食调理

部分女性在进入更年期时忽视饮食习惯的纠正,从而加重了贫血的程度。如果盲目追求养生而只吃素食、粗粮、贪食油荤,都会导致造血原材料——铁元素的摄入量和吸收率降低,使得血红蛋白合成量减少,加剧贫血程度。

2、慢性失血

部分更年期女性因身体某部位出现问题,可能导致慢性失血的症状。如:消化道出血、痔疮出血等,这些因素可能导致血液中铁的不断流失,进而引发贫血。

3、激素分泌变化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由于卵巢萎缩,会导致雌性激素分泌减少。这些变化不仅引发内分泌功能紊乱,也会导致植物神经系统功能紊乱。此时,女性就会出现头晕心悸、月经周期紊乱、经血量增多等情况,进而导致贫血。

4、月经紊乱

这是更年期女性普遍、突出的表现。月经经常延迟,经量多少不定,如果连续数月经量明显过多,加之内分泌失调,将导致缺铁性贫血症状。

所以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日常应适当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优质蛋白质、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女性贫血的调理方法

女性日常应适当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优质蛋白质、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如动物肝脏、肾脏、鱼、虾、蛋……详细>>

女性贫血的三个主要原因

许多爱美女性追求瘦身时尚,饮食结构失调,对造血重要原料铁的摄取和吸收不足,致使造血机能下降。详细>>

女性贫血的原因是什么

82.64%的人不常吃动物肝脏,70.19%的人不常吃海带、紫菜,65.85%的人不常吃香菇、黑木耳等这些含铁丰富的食物。同时还发现城市……详细>>

导致女性贫血的原因

这主要见于长期从事体育运动的人,其原因一是由于剧烈运动使体内代谢产物———乳酸大量生成,引起PH值下降,从而加速了红细胞的破坏和血红蛋白……详细>>

女性贫血的7大原因

青春期少女生长发育旺盛,需铁量远远超出一般需要量,若不注意增加营养,不及时额外补充铁质,就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