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贫血吃这些补血效果好

2017-11-23 14:02:29      

女性贫血吃这些补血效果好

1、当归红枣排骨汤

材料:排骨一根,枸杞,红枣12枚,当归4片。

做法:排骨焯水,洗净血水放入沙锅加入枸杞红枣当归,葱,姜片,大火烧开,再小火炖至排骨变烂,盐,鸡精调味即可。

功效:红枣中富含钙和铁,对防治骨质疏松、产后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

2、菠菜猪肝汤

材料:猪肝100g,菠菜150g,生姜适量,调味料适量

做法:猪肝切片,生姜切丝,菠菜洗净备用;适量水烧开(要喝多少汤就放多少水),放入少量食用油,再将猪肝放入;猪肝熟后加入生姜丝,等水再开时将菠菜放入,加入调味料,水再开立即熄火起锅。

功效:菠菜猪肝汤是着名补血营养汤,猪肝含铁的同时,还有高蛋白、脂肪、磷和维生素等,菠菜同样含铁丰富,同时又有钙、钾、钠等微量元素;菠菜猪肝汤刚好能营养齐全地补充营养,弥补缺血的状态。所以,菠菜猪肝汤是着名的产后滋补汤,许多新妈妈一生产后就要喝下家人为其准备的菠菜猪肝汤。

3、莲子桂圆汤

材料:莲子、桂圆肉各30克,红枣2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莲子泡发后去皮、心洗净,与洗净的桂圆肉、红枣一同放入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至莲子酥烂,加冰糖调味。睡前饮汤吃莲子、红枣、桂圆肉,每周服用1~2次。

功效:莲子桂圆汤具有补心血、健脾胃功效,适用于贫血乏力、神经衰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贫血吃什么补血

南瓜因为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还因为可以补血被清代的名医陈修园赞赏为“补血之妙品”。详细>>

女性贫血怎样补血效果好

贫血补铁应坚持“小量、长期”的原则。严格按医嘱服药,切勿自作主张加大服药剂量,以免铁中毒;也绝不能一次大剂量,否则易致急性铁中毒。铁中毒……详细>>

女性贫血怎样补血效果好

加强饮食护理。正确合理的饮食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已患缺铁性贫血的病人,单靠饮食疗法效果不大,但可作为辅助治疗,以防止复发。应改正偏食、挑……详细>>

食疗补血 女性贫血吃什么补血

将黄芪、红枣洗净;鳝鱼剖去肠杂,洗净,切块;油、盐起锅放人鳝鱼、生姜,炒至鳝鱼半熟;把黄芪、红枣、鳝鱼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详细>>

补血佳品 女性贫血吃什么好

南瓜被称之为补血之妙品,其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营养素。钴是构成维生素B12……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