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生活如何防治口腔溃疡?

2017-11-23 14:12:25      

生活如何防治口腔溃疡?

1、注意口腔卫生,避免损伤口腔黏膜,避免辛辣性食物和局部刺激。

2、保持心情舒畅,乐观开朗,避免事情和着急。

3、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疲劳。

4、注意生活规律性和营养均衡性,养成一定排便习惯,防止便秘。

5、很多患有口腔溃疡的人都是在过度劳累后发病或加重的,尤其是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口腔溃疡可以说是一种因生活状态不佳导致的“文明病”,因此要适当减压,放松精神,避免过劳保证充足睡眠很重要。

6、冬季感冒流行时,建议您喝上几包板蓝根,杀杀感冒病毒,同时也可以有预防口腔溃疡的功效。如果您已有口腔溃疡了,可用淡盐水或茶水漱口,保持口腔湿润,有利于其治疗。

7、患口腔溃疡的女性多于男性,尤其在月经前夕容易患口腔溃疡,说明口腔溃疡的发生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有关,即一旦体内雌激素减少,就容易患口腔溃疡。因此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保养,不要过度减肥,每日饮食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要经常食用能补充雌激素的天然食物,如大豆、洋葱等,这样才能维持体内雌激素的正常分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治口腔溃疡?

注意生活规律性和营养均衡性,养成一定排便习惯,防止便秘。详细>>

口腔溃疡的防治

饮食调节也是很重要的。饱餐过度与口疮有不解之缘,尤其是消化不良者,应限食或少量多餐进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品,不可偏食,多吃蔬菜水果,注……详细>>

教你防治口腔溃疡

得了口腔溃疡让人很难受,影响胃口,影响食欲。平常怎么预防口腔溃疡?得了口腔溃疡要怎么办?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如何预防口腔溃疡及口腔溃疡的……详细>>

多吃板栗防治口腔溃疡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口腔溃疡应该是不太陌生的疾病。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口腔溃疡可以说是一种因生活状态不佳而导致的“文明病”。口腔溃……详细>>

秋季要注意防治口腔溃疡

在吃东西的时候,尽量少吃或不吃带来辛辣、刺激的食物,这样可以减少对溃疡的刺激,加速溃疡面的愈合。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