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八大口腔溃疡的治疗偏方

2017-11-23 14:21:24      

八大口腔溃疡的治疗偏方

1、姜水漱口

口腔溃疡用热姜水漱口,每日2~3次,一般6~9次溃疡面即可收敛。

2、浓茶漱口

用浓茶水漱口,因茶水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能防治各种炎症,对口腔溃疡面的康复,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3、含西瓜汁

西瓜汁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口腔溃疡患者可将西瓜汁含于口中,每次含2~3分钟后咽下,每天可含数次。此疗法极适合儿童使用。

4、用蜂蜜水漱口

蜂蜜内服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外敷具有敛疮止痛、促进细胞再生的作用。口腔溃疡患者可用10%的蜂蜜水漱口,每天可漱5~10次,每次漱口时让蜂蜜水在口中停留3分钟左右。口腔溃疡患者还可用消毒棉签蘸取蜂蜜并将其涂于溃疡面上,让蜂蜜在溃疡面上停留15分钟左右,然后将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每天可涂抹数次。

5、葱白皮

从葱白外用刀子削下一层薄皮,把有汁液的一面向里,粘于患处,一日2-3次,三四天后可愈。

6、二锅头酒

在口中含一口二锅头酒,用气将酒顶向“口疮”的部位,两三分钟后,咽下或吐掉都可以,一天2-3次,第二天疼痛消失,再治一两天“口疮”就会痊愈。

7、木耳疗法

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8、核桃壳疗法

将30-50克核桃熬水两次,每天早晚各服1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容易口腔溃疡 治疗口腔溃疡的小偏方

将牙膏挤出适当的量,取少量的水充分溶解,用药膏水反复漱口4~5次,一日坚持3~4次,亲身实测很有用的。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的偏方

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涂擦数遍。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偏方

每日晚饭后用温开水漱净口腔,取一勺蜂蜜,原汁的最好,敷在溃疡表面,含1~2分钟,然后咽下,重复2~3次,连续治疗2~3天可痊愈。详细>>

口腔溃疡治疗偏方

莲子,是睡莲科水生草本植物莲的种子。又称白莲、莲实、莲米、莲肉。秋、冬季果实成熟时,割取莲房(莲蓬),取出果实。莲子略呈椭圆形或类球形。……详细>>

口腔溃疡治疗偏方!

西瓜疗法:先取西瓜半个,挖出西瓜瓤,挤取汁液,瓜汁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新瓜汁,反复数次,这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