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这些行为会宠坏孩子 孩子被宠坏有哪些表现

2017-10-10 09:57:56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父母,宠溺孩子的心理当然可以理解,自已的孩子谁又能真的狠下心来打骂批评,有时候道理也懂,可人是感性的,涉及到自已的孩子,毕竟是亲骨肉怎能做到不宠不溺?但是宠溺孩子从来都不会给孩子带来什么好处,反而多的是坏处。那么家长的哪些行为会宠坏孩子?

宠坏孩子的行为

1、就是拿他没办法

当孩子们闯了大祸犯了大错,若你只是一次又一次拿这句话来搪塞,替自己的不是找借口找台阶下,孩子们以后如何能尊重你呢?他难道不会想,“既然没办法那就干脆让你一辈子都没办法好了。”

2、他出口成“脏”你一笑置之

当孩子讲出不得体的话甚至口出秽言时,你却只是笑了笑,这将会使他认为自己很可爱他说的话很讨喜,你的反应不外乎是鼓励他下次再挑些更讨喜的话来讲。

3、无条件包容他的错

这只会让孩子越来越放肆,不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会改正错误,不会在乎别人的感受。如果有一天他犯了无法弥补的错误,受害的就是他自己,难过的肯定是父母。

4、替他收拾所有弄乱的东西

像个名符其实的老妈子一样地跟在他后面,捡起他丢再地上的书鞋子脏衣服,帮他整理房间做东做西打理一切,养成他日后推卸责任,将别人的好意当成是理所当然的恶习。

5、当他的摇钱树

若金钱对他们而言太容易到手,想买东西时只要他们摇一摇吵一吵钱就掉下来了,不让孩子明白金钱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赚取的,如此要他们如何能了解“钱歹赚”,如何使他们能有正确的金钱概念。

孩子被宠坏的表现

1、不但不愿意帮忙,做事需要贿赂

自己的事要自己完成。诚然,没有小孩喜欢收拾,但是一旦过了幼儿期,他应该愿意帮助父母做些小的琐事,如整理他的玩具或者鞋子,或者自己帮助父母做一些小家务等。如果小朋友已经能做一些事情了,但还是不做的话或者做了带着很大的委屈和不情愿去做,又或者需要家长拿出什么物质的东西来贿赂他,他才肯做一些事,那这就是不良的习惯,是被宠坏的表现。

2、跟父母谈条件

孩子在幼儿园阶段,往往就会萌发“交换观念”,用自己的劳动去跟父母换一些小奖励:“妈妈,我考了100分,你能带我去吃必胜客吗?”“妈妈,我要是好好吃饭的话,一会能让我看会动画片吗?”这是一种很聪明的行为,有付出,有回报。

但是有的孩子,却发展到了无理谈条件甚至威胁父母的程度:“你不给我买玩具,我就摔你的手机!”“你不让我看电视,我就把饭倒地上!”这明显就是“强盗逻辑”,不跟你讲道理,反正你必须满足我!也就是说,孩子在试图控制你!

3、拒绝分享

两三岁的孩子不愿意分享自己的玩具、食物,还是比较正常的,毕竟这个阶段的孩子“自我中心”观念比较重。但如果孩子到了幼儿园大班甚至小学,仍然不愿意分享的话,就不是什么好苗头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被宠坏表现 宠坏孩子的行为 宠坏孩子

这些行为会宠坏孩子 孩子被宠坏有哪些表现

作为父母,宠溺孩子的心理当然可以理解,自已的孩子谁又能真的狠下心来打骂批评,有时候道理也懂,可人是感性的,涉及到自已的孩子,毕竟是亲骨肉……详细>>

这三种行为会宠坏孩子 你还在这样做吗

作为父母,宠溺孩子的心理当然可以理解,自已的孩子谁又能真的狠下心来打骂批评,有时候道理也懂,可人是感性的,涉及到自已的孩子,毕竟是亲骨肉……详细>>

有这三个表现说明孩子被宠坏了 宝妈必看

面对孩子,每一个家庭都倾注了全部的爱与关怀,怕孩子受苦,怕孩子被欺负,怕孩子受委屈;我们以为,给孩子的爱与呵护越多,孩子就能越健康地成长……详细>>

一味地满足会宠坏孩子吗?

满足不等于迁就!详细>>

两个方法让你”富养“出不宠坏的孩子

“穷养”还是“富养”是很多中国父母非常纠结的问题:“穷养”,可能会造成孩子内心的匮乏感;“富养”,则可能会宠坏孩子。那么孩子到底应该穷养……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