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多大可以把尿 给婴儿把尿的技巧快学起来

2017-10-14 02:07:45      家庭医生在线

想给宝宝把尿吧,害怕半夜老抱起来会受凉;穿纸尿裤吧,怕宝宝永远也学不会自己喊尿……不少新手妈妈都有类似的疑问:多大的孩子可以开始把尿、把便?给婴儿把尿把便有哪些技巧?

婴儿多大可以把尿

不是每个宝宝都必须统一时间,因为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特点。但一般来说,从宝宝两个月起就可以开始训练。因为太早了,宝宝根本没有这个意识,而且排便排尿前的特征也不一定很明显。一般,大小便自然训练宜在宝宝两岁到两岁半之间进行,这个时候他们可以开始控制肛门和尿道的肌肉运动,可以尝试不由父母把,学习自己排泄了。专家认为,最好在宝宝15个月后再进行把尿,太早的刻意训练会影响宝宝性格的发育。当然,如果宝宝在尿尿方面比较有规律,也可以早些试试。而西方儿科医学界主流观点则是:宝宝2岁,再开始大小便训练比较好。

给婴儿把尿的技巧

1、1岁半至2岁,婴幼儿心理和生理器官发育逐渐成熟,如婴幼儿的膀胱具备控制能力,具备了训练大小便的基础,能够听懂和配合家长的抱姿与口语提示(如尿尿、嘘嘘声等),成人可以给婴幼儿把尿,并适时地做出示范。

2、根据气候的变化,家长可凭借以往经验把握婴幼儿大小便间隔的时间,提前几分钟提醒。

3、使用合适的便盆,并将便盆放在固定位置。不要让婴幼儿在坐盆时,边吃、边玩、边拉。坐便器要注意安全舒适和容易清洁,款式不要太复杂,否则颜色、图案和音乐容易使婴儿分心。

4、引导婴幼儿逐步学习的方法。如会向家长表示便意,自己脱裤子,使用卫生纸,洗手等。只要有点滴进步,就要给予鼓励和表扬。

5、不要对婴幼儿反复、频繁地提出大小便的要求,反复、频繁的提出大小便的要求会干扰婴幼儿的游戏和情绪,容易造成婴幼儿紧张、焦躁不安或逆反心理反应,效果反而适得其反。

6、适度延长尿布的使用时间。一般在学习使用便盆时,让婴儿同时使用尿布。等婴幼儿适应便盆,家长掌握规律后,逐步从白天不用尿布到晚上也不用。

对于孩子的尿尿、便便问题,专家的建议是:家长不要太焦虑,这只是孩子的一个生长阶段,只要引导得当,很快就会解决。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把尿技巧 把尿

宝宝多大可以把尿?家长把尿的小技巧

宝宝多大可以把尿呢?家长在为婴儿把尿时,方法和技巧是很重要的,因为如果宝宝感到不舒服就会达不到把尿的目的。详细>>

如何给宝宝把尿?给婴儿把尿的好处

怎样给宝宝把尿呢?给婴儿把尿是中国的传统,不过对于80后的年轻妈妈来说也许还过于陌生。别着急,今天小编就要来科普给宝宝如何把尿。那么,……详细>>

宝宝多大开始把尿?给孩子把尿的方法

宝宝多大开始把尿呢?婴儿月龄过小的时候是不宜把尿的,同时家长还要掌握给孩子把尿的正确方法才行哦。今天,小编不仅要来告诉你婴儿几个月可以把……详细>>

婴儿几个月可以开始把尿 宝宝不让把尿怎么办

有的家长和老人都认为越早给宝宝把尿能养成孩子定时排尿的好习惯,认为这样省事省心,但是却没注意到过早给宝宝把尿会给孩子带来哪些影响。那么宝……详细>>

该不该给宝宝把尿 宝宝多大可以做如厕训练

家长要注意正确护理宝宝的方法,不要给宝宝太早把尿,否则会影响宝宝骨骼的发育,也会对宝宝的智力造成不良形象,最好在一岁半时开始训练宝宝如厕……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