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小孩子耳朵钻进昆虫咋办?家长一定要知道这些方法

2017-12-14 07:48:37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小孩子的耳朵钻进了昆虫,这个时候一定不能紧张,更不要盲目地掏耳朵,操作不当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中耳炎,甚至会导致耳聋。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知道这些方法。

如何应对昆虫钻进耳朵?

1、千万不要着急用手或耳勺强行将昆虫取出。如果耳朵内的昆虫受到外界的刺激,很有可能会往更深的地方钻,这样就有可能损伤外耳道皮肤和鼓膜,甚至还有可能造成中耳炎。

2、用光照吸引飞虫爬出来。大多数的飞虫都喜光,这个时候可以让小孩子静静地坐在凳子上,耳朵入虫的一段朝上,然后用手电筒等光照射进耳道内,接着慢慢地晃动手电筒,吸引昆虫慢慢爬出来,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记得晃动手电筒,千万不要一直直射昆虫。

3、如果光照无法将昆虫吸引出来,而且在鼓膜完好的前提下,可以将食用油或甘油滴进耳朵,在植物油的浸蚀中,昆虫很有可能会自行爬出耳道,或闷死于耳道内。

4、及时就医,医院内有专业的工具和手段能轻松地将耳朵内的昆虫取出,所以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请及时就医。

小孩子大多不懂事,耳朵痒他们就会不停地用手掏耳朵,作为家长一定要多加注意,如果不小心让孩子患上中耳炎,治疗起来可能让孩子更受罪。

如果孩子总是不断地掏耳朵,而且发现耳朵有黄色分泌物,这时就要带他去医院耳鼻喉科检查一下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 耳朵进昆虫 耳朵异物

小孩耳朵钻进昆虫了怎么办?

意外无处不在,大千世界各种稀奇古怪的事都有可能发生。在儿科经常碰到昆虫钻进小孩的耳朵,家长不知道怎么处理或是处理不当导致昆虫越钻越深的……详细>>

孩子耳朵进异物了,怎么办?医生提醒要这么做!

暑假一到,孩子们放假在家玩耍时,与生俱来的好奇心,不管看到什么东西都喜欢往嘴巴、鼻子、耳朵里塞。成人也常因为不注意,挖耳或外伤时遗留小物……详细>>

宝宝耳朵进异物怎么办 处理异物两大禁忌

宝宝耳道狭小,但又令人忽视,有时小蚊子,或者儿童小玩具就很容易进入耳道里,然后紧接着小孩就会产生瘙痒,疼痛感,甚至还会产生耳鸣,那么家长……详细>>

孩子耳朵进水怎么办?保护宝宝耳朵用4方法

孩子耳朵进水怎么办?在洗脸或洗澡时,学龄前儿童容易出现耳朵进水的现象。在这个时候,家长要及时帮孩子处理哦,如果耳朵进水不及时处理就会容易……详细>>

这些行为会对伤害孩子耳朵 如何保护孩子的耳朵

有时候,家长一些看似再平常不过的行为,如果做得不对,都有可能对孩子的耳朵造成伤害。那么,具体有哪些行为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