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这些错误做法会影响孩子长高 你还在这么做吗

2017-10-13 05:38:27      家庭医生在线

爸爸妈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高,因此会在用各种办法来让孩子长高,但是有些家长会适得其反。接下来一起看看有哪些错误做法会影响孩子长高与如何正确帮助孩子长高吧!

影响孩子长高的错误做法

1、盲目选择增高产品

由于缺乏医学知识,在没有专业帮助的情况下,一些父母擅自购买增高药物和昂贵的补品给孩子服用,结果由于这类产品往往含有大量的激素,孩子吃了以后极易导致发育提前、性早熟等情况,结果反而影响了最终身高。专家提醒,孩子长高一定要去专业的机构进行咨询,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

2、整天坐着

运动时,尤其是走、跑、跳等运动,会拉扯关节,使身体的长骨受力,从而刺激骨骼两端软骨的发育,刺激身体分泌生长激素,有助于小孩子长高。但有些家长会买来一大堆小孩子益智玩具,希望能够促进小孩子大脑发育,变得更聪明,这确实很好,但小孩子长期坐着一动不动,对小孩子的身体发育和协调能力的发展有很大影响。长期不动,就有可能成为矮个子。

3、打生长激素孩子就能长高

和给孩子补钙一样,很多家长对打生长激素也很感兴趣,总想给小孩试一试。但专家表示,生长激素并不是所有个矮的孩子都适合,缺乏的人用了才有效。哪些人会缺乏?产伤、窒息、脑垂体损伤、先天性发育不好,还有后天的颅内肿瘤等,都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不过,患有肿瘤、糖尿病的孩子即使缺乏生长激素,也不能随意使用这类药物,否则还会加重病情。

帮助孩子长高的做法

1、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古人有一句话“能睡的娃娃能长大个”,也是这个道理,前面所讲的生长激素在夜间分泌最高,我们的孩子必须保证充分睡眠,9:30之后最好能够睡着。

2、适当运动

运动能很好促进孩子的骨骼发育,而户外运动可以增加食欲、促进血液、增加氧气摄入、增加各组织器官氧气供应量,有利于肌肉骨骼的发育,提高肺活量、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因此,应多让孩子参加户外运动。能够促进长高的运动主要是纵向跳、牵拉类运动,通过刺激长骨的骨板达到长高的目的,比如,打篮球、跳绳、引体向上、游泳等。但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让孩子运动过度,一旦强度过大就会适得其反,不但可能造成身体损伤,还可能会抑制孩子的骨骼生长。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高方法 影响长高错误做法 影响长高

找到抑制孩子长高因素 教你如何让孩子长高

孩子的身高是与父母遗传、是否均衡饮食、运动能力以及吸收功能各方面有关系。那么,什么因素会影响孩子长高?详细>>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 按摩3个穴位帮助孩子长高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长大个子,而影响长高的因素有很多,现在长高是一个受到很多家长关注的一件事情,那么你知道孩子长高有什么方法吗?详细>>

影响宝宝长高的因素 孩子长高就靠这些方法

孩子长不高做家长的都会十分着急,在生活当中影响宝宝长高的因素有很多,那么哪些因素影响孩子长高呢?孩子个字矮怎么办呢?详细>>

影响孩子长高几大因素 “吃好了”让孩子长得高

不可否认,身高的确与遗传因素有重要的关系,可是,如果你认为身高完全由遗传来决定,那你就错了。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有哪些因素影响了孩子的身高?详细>>

饭喂得太饱影响孩子长高? 孩子吃什么能长高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除了受遗传因素影响以外,后天的营养和运动等因素都对孩子的身高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一味让孩子多吃、多运动,就能帮助孩子……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