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宝宝湿疹会痒吗 症状妈妈可知道

2017-10-22 05:44:23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一种婴幼儿常见的皮肤性疾病,它的出现对宝宝有严重的影响,我们在孩子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特别是要注意日常的护理。

宝宝湿疹会痒吗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分急性、亚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渗出倾向,慢性期则浸润、肥厚。有些病人直接表现为慢性湿疹。皮损具有多形性、对称性、瘙痒和易反复发作等特点。

宝宝湿疹传染吗

湿疹不会传染,宝宝湿疹是婴幼儿时期的过敏反应,特别是新生儿更容易发生湿疹,这与宝宝自身的免疫系统和过敏原有关,是不传染的,但是湿疹如果治疗不当会加重的,所以爸妈必须要认真对待。

容易过敏的人,对体内外各种致敏物质,如食物中蛋白质,尤其是鱼、虾、蛋类及牛乳,还有化学物品、植物、动物皮革及羽毛、肠道中寄生虫,感染灶等的作用,较正常人容易发生过敏反应。有的甚至连日光、风热、寒冷等物理刺激皆可诱发湿疹。所以湿疹看似传染,但其实主要还是与个人体内的免疫系统有关。

宝宝湿疹类型

1、干燥型:湿疹表现为红色丘疹,可有皮肤红肿,丘疹上有糠皮样脱屑和干性节痂现象,很痒。

2、渗出型:多见于较胖的婴儿,红色皮疹间有水疮和红斑,可有皮肤组织肿胀现象,很痒,抓挠后有黄色浆液渗出或出血,皮疹可向躯干、四肢以及全身蔓延,并容易继发皮肤感染。

3、脂溢型:湿疹表现为皮肤潮红,小斑丘疹上渗出淡黄色脂性液体覆盖在皮疹上,以后结成较厚的黄色痂皮,不易除去,以头顶及眉际、鼻旁、耳后多见,但痒感不太明显。

宝宝湿疹症状

1、新生儿湿疹出现的主要症状是皮肤表面出现红斑、米粒样丘疹、疱疹、糜烂、渗液和结痂,炎症反应明显,局部皮肤有灼热感和痒感。

2、通常在宝宝的头、面颊、外耳部,甚至可以遍及整个颜面部和颈部,严重的手、足和胸腹部都可见到。

3、湿疹起初为鲜红色,略带水肿,边界清楚,表面湿润,继而转成主要症状。

4、婴儿湿疹也就是常说的奶癣,是由于小儿对某些物质如乳类、鸡蛋、鱼虾等敏感性比正常的婴儿高,有时吸入粉尘、花粉,吃番茄、橘子也会过敏。母乳喂养的孩子如果母亲进食这些容易过敏的食物,通过乳汁诱发患儿得湿疹。婴儿湿疹常见于1-3个月的婴儿,6个月后逐渐减轻,1岁后能够自愈,初起时湿疹主要集中在面部,随着病情加深,逐渐蔓延至颈、四肢甚至全身。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湿疹会痒吗 三个危害需警惕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特别是在婴幼儿当中出现的情况更为普遍,我们在发现孩子出现了湿疹的情况后,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要注……详细>>

宝宝湿疹有症状 怎么护理妈妈要知

宝宝湿疹多见于1岁以上的婴幼儿。大多出现在孩子的头面部,如额部、双颊、头顶部,以后逐渐蔓延至颏、颈、肩、背、臀、四肢,甚至可以泛发全身,……详细>>

宝宝湿疹会传染吗 细数其七大病因

宝宝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也是一种对宝宝有严重影响的皮肤病之一,我们要重视它得病的原因,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重视积极的预防。 详细>>

宝宝湿疹不治能好吗 治疗期间应该这样护理

宝宝长湿疹后,让好多妈妈会特别担心,而且湿疹的疾病也特别常见,有好多患儿会出现反反复复的情况,我们在发现孩子长湿疹了后,一定要及时进行合……详细>>

宝宝湿疹咋办?宝宝湿疹可试试四个食方

宝宝的湿疹如果不是很严重,没有明显的红肿、瘙痒、烦躁,可以暂不用药,涂些有润肤作用的婴儿护肤品就可以了;但如果宝宝瘙痒症状很明显,小手又……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