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宝宝湿疹会传染吗 细数其七大病因

2017-10-17 10:25:2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也是一种对宝宝有严重影响的皮肤病之一,我们要重视它得病的原因,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重视积极的预防。

宝宝湿疹传染吗

湿疹不会传染,宝宝湿疹是婴幼儿时期的过敏反应,特别是新生儿更容易发生湿疹,这与宝宝自身的免疫系统和过敏原有关,是不传染的,但是湿疹如果治疗不当会加重的,所以爸妈必须要认真对待。

容易过敏的人,对体内外各种致敏物质,如食物中蛋白质,尤其是鱼、虾、蛋类及牛乳,还有化学物品、植物、动物皮革及羽毛、肠道中寄生虫,感染灶等的作用,较正常人容易发生过敏反应。有的甚至连日光、风热、寒冷等物理刺激皆可诱发湿疹。所以湿疹看似传染,但其实主要还是与个人体内的免疫系统有关。

宝宝湿疹的原因

1、遗传因素:湿疹与遗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父母双方中的一方曾患有过敏性疾病,或曾得过湿疹,那么小宝宝得湿疹的可能性很大。

2、食物因素:对于牛奶或其他食物过敏,牛奶(包括牛奶配方奶)中含有大量异体蛋白,极易引起过敏,是让宝宝得上湿疹的罪魁祸首;如果妈妈食用鸡蛋、鱼、虾、蟹、巧克力、果糖等都可能会引起宝宝过敏,根除宝宝湿疹的关键在于明确引起过敏的物质。

3、环境因素:环境因素也可能造成湿疹,羊毛织品、人造纤维衣物、花粉、螨虫、汗液、尿液、空气干燥等都可能引发湿疹。

4、精神因素:情感因素也会让宝宝受到影响而患湿疹,精神紧张会使湿疹加重。

5、药物因素:孩子用药不当,把湿疹当癣来治疗,就会加重宝宝湿疹的病情。

6、缺钙:有专家认为湿疹可能由于血管低钙性痉挛,局部供血不足,出现皮诊、皮肤粗造、皮屑多。因为钙参与神经道质的兴奋和释放,调节植物神经功能,有镇静作用、抗炎作用和降低血管通透性的作用,所以缺钙是引起湿疹的主要因素之一。

7、特殊原因:有一种特殊类型的小儿湿疹,好发生在孩子的肛门周围,常伴有蛲虫感染,称为蛲虫湿疹。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湿疹的原因 宝宝湿疹传染吗

宝宝湿疹会痒吗 症状妈妈可知道

湿疹是一种婴幼儿常见的皮肤性疾病,它的出现对宝宝有严重的影响,我们在孩子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特别是要注意日……详细>>

宝宝湿疹传染吗 九大病因得清楚

湿疹的出现,让好多妈妈特别担心,它是一种小儿常见的皮肤性疾病,我们要清楚致病的因素,在孩子得湿疹了后也要注意一些事项。详细>>

宝宝湿疹会是遗传吗 对付湿疹宝宝家长这么做

宝宝出生后,最让新妈妈感到困扰的莫过于宝宝长湿疹了,看着小小人儿因为满头满脸长着的小红疹,奶也吃不香,觉也睡不实,哭闹不已,新妈妈别提多……详细>>

四大因素引起宝宝湿疹 宝宝湿疹试试蛋黄油

宝宝湿疹是婴幼儿最常见的皮肤病,可分为干燥脱屑型和渗出型。有些家长想给宝宝涂抹药膏,又怕出现副作用。那么不妨试试蛋黄油吧。详细>>

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宝宝湿疹须知七大原因

湿疹是一种婴幼儿常见的疾病,它的出现让好多妈妈特别担心,我们要清楚宝宝湿疹的原因,同时也要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做好预防的工作。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