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孩子踢足球好处多 孩子踢足球如何避免受伤

2017-10-20 09:55:34      家庭医生在线

踢足球是现代非常流行的一项运动,儿童踢足球好处多多,可以锻炼身体,可以增添童年乐趣,可以培养团队意识,更可以养成良好的性格,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其它的好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儿童踢足球的好处吧!

孩子踢足球的好处

1、有助于智力发展

足球运动不光是拼体力、拼技术、拼战术,更重要和更高层次的是智力与心理的比拼。足球运动连贯性极强,集体配合严密,竞技性要求很高,无论是有球还是无球的奔跑,都需要队员视野开阔,头脑冷静、清晰,时刻观察各种变化,其不确定因素之多是其它运动项目所不能比拟的。所有这些都是全面素质的锻炼,因此参加足球训练与比赛,也是培养和开发青少年智力的过程。

2、不易生病

我们知道,小孩子往往脾胃较差,而踢足球对于强健脾胃也十分有利。因为踢足球会加速体内的代谢,使人气血流通加快,脏腑的功能也变得强劲,肝胆、肠胃的功能都得到了加强,从而促进消化。消化系统好的小孩,就会拥有一个好体质,不易生病。

3、可以结交朋友

足球是一项多人进行的团队型体育项目,十几个人一起踢才能更有气氛。然而自己一般组织不了那么多的人,因此就要和其它团队进行约战,经过一场激烈的对抗比赛之后,就能结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了。

孩子踢足球如何避免受伤

1、要选择合适的场地

小孩子平时踢足球的场地虽然不能强求是专业草坪场地,但是,有一个前提,就是必须平整,如果没有天然草坪,能找到一块人工塑胶场地也是不错的选择,尽量不要在土道和沙子路面上踢球,特别容易滑倒受伤。

2、上场前必须做热身运动

小孩子在正式踢球前,一定要进行充分的准备活动,多热热身,比如慢跑、原地高抬腿、压腿、伸展运动等等,将身体的各个部位的关节都活动开,这样,再到球场上踢球就不容易受伤,及时受伤也会比较轻微。

3、学会摔倒后的自我保护

摔倒后的自我保护是非常重要的,当小孩子带球被别人绊倒或者撞倒,要学会及时做出保护动作,尽量用两只手先着地,然后顺势做一个翻滚动作,这样做能够给摔倒的力量一个有效的缓冲,如果摔下去时不做好保护动作,就会非常容易受伤。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踢足球避免受伤 踢足球好处 踢足球

孩子多大踢足球最好 孩子踢足球注意事项要知道

大家都知道小孩踢足球的好处是有很多,可以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还可以让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那大家知道孩子究竟在几岁开始学踢足球最好吗?详细>>

盘点儿童踢足球的好处 踢足球注意事项有这些

“踢足球”是现代非常流行的一项运动,儿童踢足球好处也很多,可以锻炼身体,可以增添童年乐趣,可以培养团队意识,更可以养成良好的性格。下面一……详细>>

世界杯火热开赛 儿童踢足球有什么好处?

说起足球,很多家长都很担忧,因为足球是不少儿童喜欢的运动,但是家长们认为踢足球是一项比较危险的运动,儿童不一小心就会受伤,再者,踢足球会……详细>>

孩子玩滑梯好处多 玩滑梯意外受伤该如何应对

滑梯是每个孩子都喜欢玩的,那么儿童玩滑梯有哪些好处?有哪些注意事项以及受伤时如何应对?详细>>

孩子学唐诗好处多 这样教孩子唐诗效果惊人

唐诗是中国特有的诗词,对于陶冶性情是非常好的途径,而且唐诗也道出了很多道理,一般儿童学唐诗最好从小时候开始学起,3岁左右最好,家长可以根……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