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小儿手足口病是否严重 会死吗

2017-10-22 08:49:24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手足口病是一种我的儿童性疾病,在出现后,患儿也会有好多的症状反应,特别是我们要重视及时和合理的治疗,防止病情的严重。

小儿手足口病是否严重

绝大多数的手足口病患儿都属于轻症,经过一周时间一般可治愈。少数病情严重的患儿可并发脑炎、呼吸道感染和心肌炎等,个别重症患儿病情进展快,易发生死亡。如果患儿出现胸闷气促、呕吐、颈项强直等,应及时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小儿手足口病会死吗

少数手足口病病例病情进展迅速,在发病1~5天左右就出现脑膜炎、脑炎、脑脊髓炎、肺水肿、循环障碍等,极少数病例病情危重,可致死亡。在所有患手足口病的孩子当中,重症患儿多由EV71感染引起,致死原因主要为脑干脑炎及神经源性肺水肿。因此,EV71感染发病后死亡率最高。重症手足口病发展快的从发病到死亡只有一到两天,甚至来不及采取任何措施。

小儿手足口病的危害

1、手足口病主要发病于手、足、臀部、口腔等,发病者会引起水泡严重溃烂等。

2、手足口病主要发病在两周岁内的儿童,一般在幼儿园相对集中。手足口病带有传播性遇到周边儿童有手足口病应该尽快隔离。

3、发现孩子出现水泡的症状应该尽早到医院就诊,小孩子免疫力不强,会引起高烧并发心肌炎、脑炎、肺水肿等往往就会危害到生命。

4、手足口病小孩发病水泡皮肤比较稚嫩容易溃疡,长期溃疡就难愈合的。

5、感染,由于胃肠道病毒造成全身的感染,引发其它疾病。

6、严重者可导致死亡,少数的婴儿,发现手足口病应该及时就医。

小儿手足口病的危险信号

手足口病危急的情况下小孩会出现高热,精神状态差。疲乏呕吐,如果呕吐持续久,可能是影响到了中枢神经的问题。需要看急诊。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手足口病怎么护理 小儿远离手足口病怎么做

小儿手足口病严重威胁孩子的身体健康及正常成长,所以需要及时地治疗。除此之外,还要做好手足口病的护理。因为良好的护理,能够有效的帮助孩子及……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的症状 怎样做才能远离手足口病

临床上,3岁以下儿童的手足口病发病率最高,主要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和密切接触等途径传播。那么小儿手足口病一般都有哪些症状?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症状

重症患儿白细胞多骤增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该如何护理 手足口病护理注意事项

小儿手足口病严重威胁孩子的身体健康及正常成长,所以需要及时地治疗。除此之外,还要做好手足口病的护理。因为良好的护理,能够有效的帮助孩子及……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有什么危害 饮食注意四个误区

手足口病虽然没有严重的临床表现,但是也有出现过脑炎,心肌炎患儿危害生命的个例,所以一定要引起家长的重视,下面先来看看其危害。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