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孩子学溜冰好处多 指导孩子溜冰小窍门快学起来

2017-10-17 01:04:13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学溜冰成为了孩子当中越来越时尚的一项运动,在公园里广场上经常看见成群结队的孩子戴着护具穿着冰鞋快乐地穿梭,很多家长都开始带孩子学起了溜冰,那么孩子学溜冰有什么好处呢?

孩子学溜冰的好处

1、可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

溜冰练习可以提高孩子心肺功能、灵敏度、平衡能力以及身体协调性。有的孩子以前经常感冒,但练了溜冰后体质明显改善,很少生病了;而且小朋友们在一起练习,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也大大提高了。

2、可以增强人的平衡能力

燕式平衡和各种旋转动作对各年龄段的人的平衡感是良好的训练,对正处于前庭和半规管发育期的孩子尤其受益匪浅。

3、全面提高运动潜能

溜冰能全面提高宝宝以下几个方面的运动潜能:体能,耐力,身体平衡性、灵活性,大脑与身体各部位之间的协调性,运动反映的快速准确性,能有效地改善和避免孩子因为运动智能开发不良而出现的问题,如躁动不安、注意力不集中、没有耐性、过分安静、胆小、没有表现欲等。

指导孩子溜冰的小窍门

1、使用可拼接的小地毯

刚开始学溜冰,让孩子在地毯上练习是个不错的主意。因为地毯的摩擦力大,即使孩子摔了跤,也不会太痛。市场上有一种小地毯,一米见方,很好用,不仅容易清洗,也可以拼成不同路线,增加孩子的学习乐趣。

2、佩戴护具

溜冰是一项有危险性的运动,所以在开始之前,先要让孩子佩戴好护具,头盔、护膝、护肘和手套都很必要。护具不仅能保护宝宝,最重要的是,佩戴之后,“全副武装”的宝宝自己也会感觉到安全,从而更能放开手脚地去勇敢学习。

3、循序渐进

开始练溜冰时,还可以让孩子先扶着绳子练习,孩子滑不稳时可抓住绳子以防摔倒。随着孩子的进步,可以慢慢把两侧的绳子都撤掉。当最后撤掉地毯时,摩擦力减小,孩子会明显体会到溜旱冰的乐趣。当孩子步伐稳定并开始尝试增速时,家长不妨拉着孩子一起滑,告诉他急刹车及转弯等技巧。在与孩子携手共滑的过程中,家长不仅可以保护他不受冲撞,还能减少2/3孩子跌跤的机会。在教孩子溜冰的过程中,一定要循序渐进,切忌心急。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指导溜冰窍门 溜冰好处 溜冰

给孩子捏脊好处多多 捏脊的诀窍快学起来

给孩子捏脊操作简单方便,安全,效果好,越来越受到年轻的爸爸妈妈们的推崇。那么捏脊具体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孩子学唐诗好处多 这样教孩子唐诗效果惊人

唐诗是中国特有的诗词,对于陶冶性情是非常好的途径,而且唐诗也道出了很多道理,一般儿童学唐诗最好从小时候开始学起,3岁左右最好,家长可以根……详细>>

孩子学好英语的小窍门

如今,不少孩子从上幼儿园开始就被送进了英语培训班,甚至几个月大的宝宝也加入进来成为了小小学生。孩子的英语学习越来越受到家长们的重视,父母……详细>>

宝宝吃木瓜好处多 宝宝吃木瓜做法快学起来

一提起木瓜,很多人想起来木瓜最著名的作用——美容。木瓜能美容,毋庸置疑。那么,宝宝能吃木瓜吗?宝宝吃木瓜有什么好处?宝宝吃木瓜吃多少最好……详细>>

宝宝吃莲藕好处多 宝宝吃莲藕做法快学起来

藕也就是莲藕,有的妈妈不太愿意煮藕给宝宝吃,因为觉得藕好像比较难消化,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藕不仅容易消化,还能促进消化、增进食欲,有开胃……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