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孩子吃太多有哪些危害 孩子吃太多有这四个表现

2017-10-18 09:28:1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宝宝们来说,饮食真的很重要,在假日里难免饮食会比较太油腻,而且孩子看见好吃的很容易胡吃海喝,但是多吃不仅会使孩子长不高,甚至会变笨。那么孩子吃太多有哪些表现,又有哪些危害呢?

孩子吃太多的表现

1、肚子胀痛不舒服

吃太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所以食物在有害菌的作用下会产生大量的气体,这种气体会撑得宝宝一直喊肚子疼。出现这种情况先不要慌张,一般在便便后就会有所缓解,如果影响到排便,就要带孩子去看医生了。

2、饥饱不定

如果经常吃太多的话,宝宝的胃就会一直运转不正常,食欲也会忽好忽差。比如宝宝前几天吃饭特别香,这两天突然不爱吃饭了;或者总是喊饿,想要吃东西。这两种情况都不正常,妈妈们就要看看宝宝之前是不是因为吃太多而积食了。

3、舌苔厚腻异常

一般来说,宝宝的舌头上只有一层白苔,而吃太多的宝宝舌苔会变得厚腻。吃太多的宝宝还可能会有上火的情况,此时他们的嘴唇会特别红,尤其是下嘴唇。

4、屁多且非常臭

因为消化负担过重,所以宝宝的屁会非常多,而且还会很臭。部分宝宝会有便秘的情况,便便不仅黑还很臭;还有些宝宝会一直拉肚子,便便会有臭鸭蛋的味道。此外还有宝宝食物会消化不完全,有些食物不消化就拉出来了。

孩子吃太多的危害

1、会抑制大脑功能的发挥

大脑神经的兴奋和抑制是相互诱导的。吃太多必然使控制消化和吸收的神经系统长期处于兴奋状态,那么其他神经系统,诸如语言、记忆、思维等就会处在抑制状态。长期这样下去,这些系统的敏感性就会降低,很难对新事物产生兴趣。美国儿科专家研究发现:一个孩子如果长期暴饮暴食,他的性格就会变得急躁易怒,反应迟钝,注意力分散,容易健忘。

2、使大脑缺血

消化食物使消化道血管处于扩张状态,大量血液被调动到肠胃系统,这样势必会降低大脑的血流量。孩子如果过量或者不停地进食,就会使大脑经常处于缺血状况。没有充足的血的供应,大脑发育自然会受到影响。

3、呕吐

婴幼儿的胃不像成人那样呈垂直位,而是处于横位或半横位,平时正常喂养之后,为了避免宝宝呕吐,也需要把宝宝竖抱着拍拍背,使胃内空气排出来。如果宝宝吃得太多,胃内食物过多,空气难以排出,所以很容易出现呕吐的症状。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太多表现 吃太多危害 吃太多

孩子多大能吃盐? 吃盐太多的危害有哪些?

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料味,科学育儿的方法应该限制孩子吃盐量,但是一些老年人却喜欢让孩子多吃一些盐,认为盐可以增强孩子的体力,殊……详细>>

孩子吃太多橘子危害大 孩子吃橘子的注意事项

橘子酸甜可口,一直是人们爱吃的食物。橘子中的维他命C含量较高,可以帮助人们预防坏血病,给人们补充维他命、糖分和抗体,是益处多多的食物。虽……详细>>

孩子吃太多粗粮竟致营养不良 孩子吃粗粮讲究多

我们都说粗粮好,粗粮营养丰富、健康、膳食纤维丰富,有些家庭可能在三顿饭中增加粗粮的比例。但对于孩子来说,吃太多粗粮反而是不好的,给孩子吃……详细>>

孩子零食吃太多危害大 哪些零食不能让孩子吃

零食是很多朋友喜欢吃的食物,薯片、锅巴、瓜子各种小食品常常出现在各种不同的场合。朋友们都知道,零食并不能够对我们的身体起到保健作用,相反……详细>>

孩子吃肉太多危害大 孩子吃肉不吃蔬菜怎么破

现在,很多孩子脾虚弱,究其原因,与吃肉过多有关。因为肉食美味,人们都喜欢吃,而家长无法控制孩子对肉的喜爱,结果孩子越来越失控,最终只喜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