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盘点宝宝用睡袋注意事项 如何宝宝用的挑选睡袋

2017-10-18 09:11:4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宝宝慢慢长大,很多家长就有些严重睡眠不足,尤其是到了宝宝会踢被子的时候,妈咪整夜都睡不好,怎么办?于是,有妈咪会为宝宝穿上睡袋,这样,就不怕宝宝踢开被子着凉了。那么宝宝用睡袋有什么好处?宝宝用睡袋有哪些注意事项?如何挑选睡袋?

宝宝用睡袋的好处

宝宝使用睡袋可以有效防止宝宝踢掉被子着凉生病,而且还能防止较大的宝宝爬下儿童床,给宝宝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睡眠环境。宝宝的睡眠质量好,身体自然发育好。另外,对于妈妈的睡眠质量也可以得到改善。

宝宝用睡袋注意事项

1、要选择合适的大小

因为市面上的婴儿睡袋大多没有按照宝宝的年龄分型号,多半都是均码的,可想而知会比较大。但是宝宝刚出生,只有6公斤左右,50度公分高,用这么大的睡袋显然不合适。所以要给宝宝用睡袋的话一定要对照着大小买,不要太大哦。

2、根据季节选择厚薄

睡袋一般分为厚款和薄款,前者一般是羊毛或纯棉材质的,保暖性较好;后者是纯棉布料或纱布,吸汗和透气性都不错。妈妈们可根据季节不同来选择相应的睡袋。

如何挑选睡袋

1、睡袋的材质

专家建议最好选用棉质睡袋,这样透气性比较好。并且不会对宝宝的皮肤有任何刺激和过敏现象。最受欢迎的是纯棉衣服型睡袋。夹棉加袖的睡袋会对宝宝产生束缚感,最好选用轻薄保暖的睡袋

2、睡袋的气味

购买睡袋时千万别忘了这点!闻闻睡袋的气味,如果觉得刺鼻的、有怪味的(包括香味的)建议放弃购买,即使是人家送你的你都不要用了。这类睡袋不是在印染上要问题就是填充物有问题。

3、睡袋的领口

婴儿睡在睡袋里面更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让孩子的头蒙在睡袋里面。所以在选择睡袋时一定不能要领口过大的睡袋,避免孩子小脑袋窜至睡袋内部。

4、睡袋的做工

选购婴儿睡袋的时候除了看睡袋的标识外,最好还要亲手摸摸。感受一下睡袋的质地,薄厚,柔软度。特别要注意一些细小部位的设计,比如拉链的两头是否有保护,要确保不会划伤宝宝的肌肤。睡袋上的扣子及装饰物是否牢固。睡袋内层是否有线头等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新手爸妈如何为孩子选择适合的睡袋?

小婴儿在睡觉的时候会不老实,喜欢伸胳膊伸腿,这样往往就会造成着凉等不适症状,这可怎么办呢?新手爸妈不如就试试婴儿睡袋吧,婴儿睡袋可以帮你……详细>>

购买宝宝睡袋时的八大注意

现在市场上宝宝睡袋有适合春秋季用的,有适合冬季用的。选择睡袋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自己所在地的气候,再考虑自己的宝宝属于什么体质后,再决定所买……详细>>

妈妈选择宝宝睡袋的注意事项

襁褓式睡袋可以将宝宝的手、脚和身体包裹在一起,能让宝宝感受到贴身的温暖。而且襁褓式睡袋给给新生儿宝宝更多安全感,能防止新生宝宝经常出现的……详细>>

为宝宝买睡袋要注意八个细节

1、睡袋款式的选择:无论用什么样的睡袋,只要宝宝舒适,妈妈顺手就好。 2、睡袋的薄厚:现在市场上宝宝睡袋有适合春秋季用的,有适合冬季用的……详细>>

给购买宝宝睡袋的注意事项

现在市场上宝宝睡袋有适合春秋季用的,有适合冬季用的。选择睡袋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自己所在地的气候,再考虑自己的宝宝属于什么体质后,再决定所买……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