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孩子眼睛浮肿?小心是得了这个病

2017-10-25 17:50:52      家庭医生在线

小孩子眼睛浮肿,看起来似乎没什么大事,也有些妈妈认为是睡前喝水太多引起的,没有给予重视,其实,如果小孩子眼睛经常浮肿,那很有可能是患了肾病。

小孩子眼睛浮肿的原因:

1、缺乏维生素D。大部分小孩子都有挑食的坏习惯,这会影响到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吸收,如果小孩子缺乏维生素D,则容易导致眼睛发干,从而引起眼睛浮肿。

2、可能是患上了肾病综合征。肾病综合征患者会出现高度水肿的情况,而且水肿是从眼部及面部开始的,然后逐渐波及全身。小孩子眼睛出现浮肿后,如果身体的其它地方也逐渐出现水肿,那么家长就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了。

3、睡觉姿势不正确或睡眠质量差,也会造成小孩子眼睛浮肿。

儿童原发性肾病综合征的病发率是比较高,也是儿科常见病,如果及早治疗的话,80%的小儿肾病综合征都是可以治愈的,但是很多家长却不能及时发现儿童肾病,从而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

如何预防肾病:

1、减少盐分的摄入,保持平衡膳食。

2、当儿童喉部、扁桃腺有炎症时,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因为链球菌感染很容易致使小孩患上肾脏疾病。

3、合理安排小孩子的户外活动,让小孩子多在运动中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避免感冒。

当宝宝眼睛出现浮肿时,可以先采取冷敷的方法,使眼部毛血管收缩,减少组织液的渗出,从而改善眼睛浮肿的情况。如果宝宝连续多天出现浮肿,那就需要带宝宝去医院验尿了,尿液检查很容易就能发现宝宝的肾病。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 肾病综合征 小孩子眼睛浮肿

小孩子经常眨眼睛怎么回事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发现有些儿童频繁眨眼。据统计,正常人平均每分钟要眨眼十几次,通常2~6秒就要眨眼一次,每次眨眼要用0.2~0.4……详细>>

保护小孩子大大的眼睛 预防小孩子结膜炎!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尤其是小孩子童稚的大眼睛,纯真无杂质,让人疼爱万分。然而,却有不少小孩患上结膜炎,让家长心痛不已。结膜炎是发生在小……详细>>

消除眼睛浮肿的小妙方

很多都喜欢喝黑咖啡来消肿,这是因为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是最天然的身体排水剂,可以排掉身体多余水分,消除水肿。因此每天早饭之后喝上一杯纯黑咖……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孩子眼睛肿 孩子眼睛肿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如果晚上睡觉前喝太多水的话第二天早上起来就会有眼睛浮肿的症状,其实孩子也一样。那么还有哪些原因导致孩子眼睛肿呢?接下来一起了……详细>>

孩子频繁的眨眼睛,要小心这6种疾病!

孩子各个器官组织都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其中也包括眼睛,如果用眼不当,比如长时间接触电子产品,则会使眼睛受到伤害,出现一些相关的症状,频繁……详细>>

  • 商宪敏

  • 柳红芳

  • 王耀献

  • 林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