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亲子瑜伽有哪些体式 宝妈们快带着宝宝一起做吧

2017-10-20 09:12:03      家庭医生在线

亲子瑜伽可以增加家长与孩子的感情交流,还可以锻炼孩子的品质。那么什么是亲子瑜伽?亲子瑜伽有哪些体式?

什么是亲子瑜伽

不同于成人瑜伽,亲子瑜伽是一种大人和宝宝一起进行的,更加有利于宝宝成长的瑜伽游戏。宝宝在3岁到7岁之间是最好的学习瑜伽的年纪,一般认为,宝宝和双亲一起学习瑜伽的适合年纪为3到12岁。在学习瑜伽的时候,宝宝和家长能够相互学习。而且宝宝会发挥记忆力好的优势,以这种双方合作的形式来促进宝宝和双亲之间的亲子关系,使得宝宝和爸爸妈妈的相处更加融洽和谐。

亲子瑜伽体式

1、面对面

相互跪坐的姿势,将孩子的手交付在妈妈的手中,静静地看着妈妈的脸,双双闭上眼睛,将双手对应,感受在你们手心中流动的能量。这个动作与开始一样,你们要静静体会,静下心来,感受彼此。

2、光泽式

妈妈与宝宝距离约10公分,背对背站立,均匀地呼吸。吸气时,妈妈与宝宝同时前弯,双腿尽量伸直,双手穿过腿中间,互相牵手,停留10-20秒钟。慢慢还原,调整呼吸。

3、劈腿式

妈妈与宝宝面对面而坐,双腿左右打开,宝宝将双脚踩住妈妈大腿内侧,均匀地呼吸。吸气,双手互握,头后仰,停留5-10秒钟。缓慢还原,调整呼吸。

4、扭脊功

取坐姿,双腿向前伸展。屈右腿,右手撑地,右脚着地,尽量靠近臀部,让宝宝坐在妈妈对面,妈妈转上身向右侧,让左上臂贴紧右腿外侧。宝宝坐在妈妈左腿上,妈妈伸展左臂扶住宝宝,吸气,尽量向右后方扭转上身,眼睛注视右后方。保持3-8次呼吸后还原,换左侧练习,左右两边各做3次。

5、背驮式

妈妈跪坐姿势,宝宝站立于妈妈后方背对背。妈妈勾住宝宝双手,吸气往前趴下并将宝宝置于背上,吐气。待重心稳后才放开双手,往前方伸直双手,停留10-20秒钟。缓慢还原,调整呼吸。

6、亲犬式

妈妈平伏在地上,双腿打开与肩同宽,宝宝跨坐于妈妈的腰臀部处,均匀地呼吸。吸气,妈妈手用力将上半身撑起,宝宝双手扶着妈妈的肩膀,吐气上身后仰,视线朝上看。停留5-10秒钟。缓慢还原,调整呼吸。

亲子瑜伽的特点

1、起源

最早是从欧美等西方国家传入中国的,它一开始只是一种西方国家的母子游戏。最初引进中国是以上海为试点,并以上海为中心点扩散开,随后推广到全国的。这是一种适合母子一起学习的现代社会的时尚产物。

2、音乐和环境

瑜伽的音乐舒缓优美,不同于重金属摇滚,调子十分舒缓绵长,在这种舒适的音乐中,宝宝和妈妈双方都很容易放松下来。这种环境中一起练习瑜伽有利于宝宝和妈妈感情上的交流。

3、对宝宝的益处

妈妈也可以通过这种近距离的接触和交流来挖掘属于宝宝自己独有的天赋,发现宝宝无限的潜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亲子瑜伽体式 亲子瑜伽

亲子瑜伽有哪些好处 必知做亲子瑜伽注意事项

最近国内引进的一套欧美刚刚兴起的亲子瑜伽操,是为6~12个月的宝宝锻炼特别设计的亲子互动操。接下来一起看看亲子瑜伽的好处、有哪些体式与注……详细>>

宝宝练习亲子瑜伽好处多 新手父母快看过来

随着亲子瑜伽的盛行,很多在练瑜伽的妈妈都希望带着宝宝一起做,既可以增强宝宝体力,培养耐心与专注力,又能促进亲子关系。不过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详细>>

亲子游戏对孩子成长益处多 快跟孩子一起玩吧

亲子游戏不但使亲子关系更加和谐,而且促进了孩子的健康发展。接下来一起看看亲子游戏对孩子成长的意义以及可以跟孩子一起玩的亲子游戏吧!详细>>

亲子阅读的好处有哪些?

爸爸妈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要多和宝宝进行亲子阅读哦。因为,亲子阅读对学龄前儿童的智力发育等等都有很多好处,同时还可以培养亲子关系,家长不……详细>>

一岁一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

家长要如何与一岁一个月宝宝进行亲子互动游戏呢?小编有很多推荐哦,如果爸爸妈妈还没有新的亲子游戏方法的话,不如就先来看看这些有趣的一岁一个……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