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新手父母快看过来

2017-10-20 09:10:57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消化不良和胃口不好是很常见的一个问题,要应对这些问题就必须了解原因。接下来一起看看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是什么以及消化不良应该吃什么吧!

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

宝宝年纪太小,消化器官还没有发育完全,消化功能也很差,一旦出现父母以错误的方式喂养孩子的行为,宝宝就很有可能患上消化不良。除此之外,抵抗力差、气温下降、肚子着凉等因素都可能造成宝宝消化不良。

1、消化功能差

宝宝年纪太小,消化器官还没有发育完全,无法分泌足够的消化液,且酶功能不完善,消化系统中的器官内粘膜脆弱,消化功能较差。

2、喂食不当

父母在给孩子喂食之前不进行选择,导致宝宝吃的食物种类太杂太多,长此以往会伤害宝宝的肠胃,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在这种情况下宝宝会表现出腹胀、溢奶、拉稀等症状,并且粪便酸臭并混有大量没有消化的食物残渣。

3、其他原因

除以上原因之外,抵抗力差、气温下降、肚子着凉等因素都可能造成宝宝消化不良。

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

宝宝的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善,常常因为进食不当导致消化不良。当宝宝消化不良时,家长需合理调整喂养习惯,给宝宝吃一些对消化不良有治疗作用的食物,如酸奶、大麦茶、苹果、西红柿等。

1、大麦及大麦芽

妈妈可以给宝宝大麦茶煮水喝,因为大麦中的尿囊素有促进胃肠道溃疡的愈合的功效。

2、酸奶

酸奶有轻度腹泻作用,可防止宝宝便秘。日常中,妈妈可以注意给宝宝喝酸奶,补充宝宝身体发育所需的营养。

3、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加速排便,有通便作用。苹果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非常适合宝宝食用。

4、西红柿

西红柿中还含有独特的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还能抑制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可治疗口角炎。

5、白菜

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结。妈妈可以给宝宝多做白菜吃,炖烂一点即可。

怎么缓解宝宝消化不良

宝宝消化不良,如仅有轻度腹泻,不需用药物止泻,可服用胡萝卜汤,食用鱼蛋白粉,焦米汤和焦米粥可以少量多次喂服,山揸能帮助消化,生姜能解毒,对腹泻的防治有利,可每日服用,维生素B1、维生素C、乳酶生每日服3次。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化不良吃什么 消化不良原因 消化不良

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 新手妈妈更该知道

消化不良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疾病,除了会腹胀、食欲不振,有时还会伴随着恶心、呕吐、发烧等症状,那么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按摩可帮助宝宝消化

宝宝消化不良很容易出现腹胀、反酸、腹痛、腹泻、绿便、便秘。那么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有哪些按摩手法可以帮助宝宝消化?详细>>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做 消化不良的娃该多吃什么

幼儿通常不知道自己不舒服的原因,这往往让他们感觉更难受。说不出的疼痛让他们表现非常烦恼。这种由胃酸引起的消化不良的最好的治疗就是采取有效……详细>>

秋天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秋天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在秋天,婴幼儿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妈妈想要缓解这种症状,小编认为最科学的方式就是通过饮食。那么,秋天宝宝消……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儿科专家给你支招

宝宝消化不良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我们要认识到它的危害性,而且也要通过日常的饮食及生活调理来及时治疗。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