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湿疹也有干湿之分 宝宝干性湿疹怎么治

2017-11-01 09:44:29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父母都认为,湿疹只会发生在夏季,一进入秋冬季节后,反而忽略了对宝宝们皮肤的护理。这样,很容易使得一些皮肤问题乘虚而入。专家介绍,当下由于天气干燥天气转凉,孩子们更易患上干性湿疹,症状往往比夏季湿疹更为严重。宝宝干性湿疹怎么治呢?

湿疹也有干湿之分

我们常说的湿疹多为湿性湿疹,而湿疹其实还有一类是干性的。干性湿疹也叫乏脂性湿疹,是因为皮肤缺水或皮脂分泌过少所致。

干性湿疹的主要表现也是痒,往往白天还好,但晚上一脱下衣服,患儿就开始抓,有的甚至把皮肤都抓破了。有的孩子脸上发红,还有干裂的细微小口。与夏季湿疹不同的是,因为孩子皮肤比较干燥,所以会起白屑。通常在孩子的肩背四肢等部位,都可出现。严重时,还可引起急性炎症。

宝宝干性湿疹怎么治

1、父母要经常给孩子涂抹保湿的霜剂、乳剂或润肤油,尤其在洗手、洗澡后,要给孩子的脸颊、四肢外侧、肩背部、肚皮和屁股等容易干燥的部位多涂抹一些,保持其娇嫩肌肤的滋润。

2、家长不要频繁给宝宝洗澡,因为宝宝皮肤比较娇嫩,过多的洗澡会把宝宝身上的油脂洗掉,从而宝宝皮肤更加干燥,建议在秋冬季宝宝一天洗一次澡即可,平时给宝宝洗洗脸部和手部以及屁股部位,夏季宝宝得干性湿疹比较少,因为宝宝皮肤会出汗,建议给宝宝补充水分,防热,并且不要长时间对着风吹,减少水分散失。

3、不要用太过热的水清洗宝宝的湿疹部位,否则可能会让宝宝更加疼痛,也不要用肥皂之类的擦洗皮肤,以免增加湿疹症状,尽量保持宝宝湿疹处不要有污渍即可,宝宝的贴身衣物尽量选择棉质舒适的,减少衣物摩擦给宝宝湿疹部位带来的疼痛感。

4、合理的饮食有助于保持宝宝健康娇嫩的皮肤,最好多给孩子喝水,多吃些鸡蛋黄、胡萝卜、绿叶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B的食物。

5、可以经常食用苡米和冬瓜煮汤,或饮用青瓜、丝瓜汤,这些是祛湿或清热祛 湿的食品对湿疹有辅助治疗作用。

6、局部可涂抹软膏,少用激素类药膏,容易复发,加重病情。

7、洗手最好用硫璜香皂,不吃辛辣的食物和鱼虾羊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性湿疹治疗 干性湿疹

干性湿疹可以自愈吗 宝宝干性湿疹怎么护理

在寒冷的冬季里面很多宝宝因为对外界适应能力差或者体质不好的问题,非常容易诱发干性湿疹。什么是干性湿疹?是什么原因让宝宝患上干性湿疹?宝宝……详细>>

宝宝冬季易患干性湿疹 宝宝干性湿疹吃什么好

在寒冷的冬季,宝宝由于对外界适应反应过差或体质不好,容易得干性湿疹,常表现为皮肤干燥并附有白色鳞屑,宝宝可能会因为瘙痒而嗷嗷大哭,大点宝……详细>>

孩子秋季为什么会患干性湿疹?如何预防宝宝干性湿疹?

秋季的天气非常的干燥,空气中的水分少,所以孩子容易出现干燥性的湿疹,干燥性的湿疹是因为皮肤水分脱失、减少了皮脂分泌、皮肤干燥表皮有裂纹,……详细>>

宝宝干性湿疹要忌口吗 80%的父母都做错了

说到湿疹,妈妈们第一反应通常是“食物过敏”,处理方式呢,就是忌口再忌口。在近几年国内一些观点的影响下,忌口仿佛成了湿疹宝宝的万用法则,只……详细>>

什么是干性湿疹

改变过敏体质。该疗法可稳定皮肤血管组织,减轻各种过敏症状;还可抑制致敏因子--组胺的开释,深入细胞从根本上阻断过敏反应的发生,进步细胞对……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