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如何培养孩子乐观的性格 新手父母快看过来

2017-11-01 09:39:19      家庭医生在线

乐观的性格对每个人都是有很多好处的,对孩子更是如此,而乐观的性格也是可以培养出来的。接下来一起看看培养孩子乐观性格的好处与培养孩子乐观性格的方法吧!

培养孩子乐观性格的好处

1、 在学业上有好的学习力:因为有自信心,让孩子在学习时更稳定、更容易专心,当然也愿意学习,如果偶有表现不好时,他也能很快释怀,并为自己定下努力的目标,继续向前迈进。

2。、有助人际关系发展:开朗乐观的孩子,较容易与人亲近或接触,不会因为害怕他人而畏缩,所以有很好的社交能力。相较于孤僻、不合群,或有忧郁特质的孩子,在人际关系的发展上通常会有较好的表现。

如何培养孩子乐观的性格

1、父母的性格要乐观

父母的性格要乐观,这是影响和对孩子潜移默化的作用。所以,家长在家庭的时候,遇到事情,要用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不要整天唉声叹气,也不要给孩子造成一种你无法承受的感觉,而是积极地,勇敢地去面对困难,孩子自小就会感染你的这种乐观情绪。

2、不训斥孩子多鼓励支持

看到孩子因遭遇困难而沮丧,父母往往会要么代替孩子完成任务,要么完全迁就孩子放弃努力,有的父母则厉声批评孩子甚至体罚,这两种极端行为都使孩子无法形成自信和乐观。正确的做法是提供鼓励的话语和一点点的技术支持,鼓励孩子坚持到底,体验经过努力克服困难带来的成就感。

3、不向孩子宣泄“垃圾情绪”

有的父母在外面受了“窝囊气”,回来便对孩子发“无名火”。这种情况特别容易打击孩子的自信和乐观,因为孩子会把父母的恼火归咎为自己的错误,但他又不知道自己错在哪儿,于是只好全盘否定自己。长久下去容易让孩子自责、退缩,并蔓延为隐约却牢固的消极心理氛围,淹没孩子乐观的笑容。因此,父母在遭遇困难时能否乐观面对,对培养孩子的乐观品质至关重要。

4、教会孩子与人融洽相处

和他人融洽相处者的内心世界较为光明美好。父母不妨带孩子接触不同年龄、性别、性格、职业和社会地位的人,让他们学会和不同类型的人融洽相处。当然,孩子首先得学会跟父母和兄弟姐妹融洽相处,跟亲戚朋友融洽相处。此外,家长自己应与他人相处融洽,做到热情真诚待人,不势利卑下,不在背后随意议论别人,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培养乐观性格 乐观性格好处

孩子性格乐观好处多 如何培养孩子乐观的性格

乐观既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也是一种性格。当孩子学会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对待生活时,他的未来就会充满灿烂的阳光。接下来一起看看性格……详细>>

如何培养孩子乐观的性格 看看育儿专家怎么说

乐观开朗既是一种心理状态,也是一种性格品质。乐观开朗的宝宝通常都会有一颗坚强、勇敢战胜困难的心。调查显示,开朗乐观的人不仅较为健康,而且……详细>>

培养孩子开朗乐观性格8建议 警惕孩子自闭症发生

开朗乐观既是一种心理状态,也是一种性格品质。调查显示,开朗乐观的人不仅较为健康,而且婚姻生活较为幸福,事业上也较易获得成功。那么如何培养……详细>>

四种方法培养出一个乐观宝宝 新手父母快看过来

乐观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人生态度,乐观的人过的更快乐,更容易满足,更少的烦恼,有助于身心的健康。而这种心态应该从小开始培养。那么如何……详细>>

培养孩子健康情感六个需要 如何让宝宝性格乐观向上

孩子的情感是需要家长从小开始培养的,因为学龄前的儿童很容易被周围环境影响的情感,这样久而久之也许就会出现负面的情感哦。今天,就和小编一起……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