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天泡温泉舒服!但带孩子泡温泉要注意这件事

2017-10-30 11:27:31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来了,寒冷的冬季里,很多人都喜欢带着一家老小去泡温泉,一方面可以强身健体,另一方面可以在温泉里逃避一下严寒的天气,非常惬意。家里有小孩的父母,如果要带孩子去泡温泉,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带孩子泡温泉注意事项

1、0-3岁的婴幼儿不宜泡温泉

关于宝宝究竟多大才能泡温泉,医学上并没有一定的结论。不过,一般不建议家长带着0-3岁的婴幼儿去泡温泉,这个年龄段的婴幼儿比较容易过敏。3岁以上的孩子泡温泉也要注意时长,一般10-15分钟就要让孩子起来休息。还应该注意温度,先让孩子从比较接近体温温度的温泉开始泡,再慢慢转移到稍高温度的其他池子,让孩子有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

2、三种状态下不宜泡温泉

当孩子疲劳、刚刚吃饱或者饿肚子的时候,不要让他泡温泉。泡温泉是一项消耗能量的活动,疲劳或饿肚子的时候泡温泉,很容易引起虚脱。如果孩子是饱肚状态,没有足够的血液帮助消化,也容易引起不舒服。

3、随时观察孩子的身体状况

孩子泡温泉的时候,父母应该密切注意孩子的状况,如果孩子出汗比较多,或者感觉头晕,应该赶紧让孩子出来。

4、适时补充水分

孩子在泡过温泉后,由于消耗了大量的能量,体内的钠、钾等元素都会有一些流失,因此,家长要及时给孩子补充水分,喝一些矿泉水、温的白开水。

5、温泉结束要好好洗澡

现在很多温泉池内都加入了一定的药物成分,含有浓度较高的硫磺或碱分,水分蒸发后留在皮肤上的浓度可能会更大,对孩子的皮肤刺激很大,因此泡温泉后,家长要为孩子认真仔细地洗个澡,洁净皮肤,防止出现皮肤过敏。

6、家长要特别注意为孩子保暖

温泉水温高,孩子从水里出来时,毛孔全部会打开,体温会很快往外散。而冬天的室外温度相对较低,家长应该及时帮助孩子用毛巾迅速擦干身体,避免寒气侵袭,着凉感冒。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泡温泉 温泉

女童在幼儿园门口遭陌生男子抱走 幸被老人救下

昨晚有网友微博爆料称,在幼儿园接孩子时,遇到了一个险些被两个陌生男子抱走的女童,多亏了一位住在附近的老大爷及时拦住了正要带走女童的两名男……详细>>

这三种类型的父母易养出不孝子 看看有没有你

目前关于孝道的教育缺失,可以看到有很多孩子长大后不孝敬父母的新闻,令人触目惊心!之所以不孝之子日益增多,其实是父母教育的结果。这三种父母……详细>>

小孩吃药大有讲究 这5个注意事项家长应牢记!

小朋友的疾病防御能力不是很高,从母胎里出生在这个世界开始,小朋友就需要不断地提高有机体的防御能力。但在这之前,如果生病了,还是需要靠各种……详细>>

"棍棒底下出孝子"危害大 你还在这么做吗

”棍棒底下出孝子”这句中国老话实际上是按父母的意志来改变孩子的行为,伤害了孩子的感情。虽然现在大多家庭只有一个孩子,但是面对宝宝各种调皮……详细>>

婴儿鼻子不通气 四妙招解决问题

孩子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婴儿鼻子不通气该怎么办?换季的时候,天冷的时候,宝宝容易感冒,造成鼻子不通气。不要紧,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让宝宝……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