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一天一个蛋 宝宝远离发育迟缓风险

2018-03-09 16:30:30      家庭医生在线

鸡蛋是一种营养特别丰富的食物,最新一个美国研究发现,宝宝一天吃一个鸡蛋,有助于避免发育迟缓。

鸡蛋可以避免宝宝发育迟缓

2015年起,美国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将6~9个月大的受试婴儿(厄瓜多尔人)随机分为两组进行营养试验,一组每天吃一个鸡蛋,并食用营养专家推荐的健康饮食,另一组不吃鸡蛋。研究人员发现,与对照组相比,每天吃一个鸡蛋的孩子,发育迟缓风险降低47%。而且,吃鸡蛋较多的孩子减少了含糖食物的摄入量。

研究负责人劳拉•伊恩诺提指出:“令我们惊讶的是,鸡蛋对儿童生长发育的影响如此显著。对于发展中国家儿童来说,鸡蛋是一种可行、推荐的营养来源。” 作为婴幼儿可以采纳的辅食,蛋白中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其他的营养成分,都集中在蛋黄里面,蛋黄中含有脂肪维生素和丰富的微量元素。在宝宝6~9个月大时每天吃鸡蛋,会摄入更多的必需营养素,如维生素B12,有助于健康成长。

鸡蛋的其他功效

鸡蛋除了有助于避免儿童发育迟缓,还有什么功效呢?

一、补充蛋白质:蛋白质绝对是人类不可或缺的重要营养物质,是一切生命的物质基础,鸡蛋中的蛋白质属于优质蛋白,较符合人体生理需求,利用率甚至可以高达98%以上。

二、提高记忆力:鸡蛋除了蛋白质外,还含有一种叫做“胆碱”的物质,这是合成大脑神经递质的组成成分,多吃鸡蛋可促进神经递质的合成,从而使注意力更加集中,提高人体记忆能力。

三、保护视力:很多人可能觉得鸡蛋可以保护视力这个说法有点匪夷所思,但其实蛋黄中的叶黄素和玉米黄素具有抗氧化能力,可以让眼睛免受紫外线的伤害。

四、帮助减肥:早餐吃一个鸡蛋,会增加人的饱腹感,并且鸡蛋中的蛋白质与脂肪能提供持续平稳的能量,能让人较长时间不会出现饥饿感,自然就会降低午餐的摄入量,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育迟缓 吃鸡蛋好处 鸡蛋

疾病因素诱发小儿高血压 小儿高血压该怎么吃才健康

高血压继发于其他病因者属继发性高血压、病因不明者归为原发性高血压(表26-30)。近年来发现原发性高血压并不少见,多为轻型高血压,而严重……详细>>

小儿免疫力低有这7个原因 怎么吃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能保护人体不受病毒的侵害,不过小朋友的免疫力没有成人强,所以更容易受到病毒的感染,那么小儿免疫力低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不妨就一起来……详细>>

产后坐月子饮食是关键 坐月子要坚持5个饮食原则

老人们都说把月子坐好,能够改善原本不良的体质。其实这种说法确实是有根据的,因为通过保养的过程,可以让细胞汰旧换新,并且使器官机能回复自然……详细>>

紧急避孕药什么时候吃?紧急避孕药有5个副作用

紧急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最好呢?紧急避孕药是一种最常见的避孕方法,不过,服用紧急避孕药也要讲究时间哦。并且,紧急避孕药对于女性来说还会有副作……详细>>

婴幼儿喂养过度有什么后果?通过这4个方法,可判断小儿有没有吃饱!

看到孩子长得白白胖胖,很多人都会不由自主地夸赞一句可爱。生活中,很多父母在养育孩子时也巴不得孩子多吃一些。然而,孩子看起来白白胖胖的惹人……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