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进口的儿童服装三成不合格?你还要盲从“进口代表安全”吗

2017-11-16 17:17:33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3月份以来,青岛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在20批进口婴幼儿及儿童服装中检出6批次质量不合格,不合格率达30%,一知名品牌进口童装甲醛超标达2倍以上。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进口童装质量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消费者购买时须谨慎。

很多妈妈都信不过国产的婴幼儿食品、用品,婴幼儿的东西一律都喜欢买进口的,可是从上文检疫的数据来看,进口的婴幼儿服装却也不是百分百信得过。不管是国产还是进口,妈妈们应该怎么正确挑选孩子的衣服呢?

如何挑选婴幼儿服装?

1、 尽量选择大品牌

不管是买进口童装还是国产童装,尽量选择大品牌,质量比较有保障,做工用料也比较讲究。

2、 选择全棉,不要化纤

化纤衣物透气性较全棉衣物差,宝宝整天动不停流汗多,选择全棉衣物才不会妨碍汗液蒸发,穿着吸汗透气更舒适。

宝宝皮肤娇嫩,全棉衣物质地更柔软,能更温和地接触宝宝的皮肤,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3、 尽量选择素色

色彩过于丰富而且亮白的衣服,可能含有染色成分的残留或者化学荧光剂,这种衣服穿在身上不利于宝宝的健康,因此,选择宝宝衣物时尽量要以素色为主。

4、 不要选太紧身的衣物

宝宝整天都在不停地动,紧身衣物会束缚住宝宝,不利于舒展。而如果长时间缺少活动,宝宝则容易消沉生病。宽松的衣服,可以让宝宝活动自如,心情愉悦,有利于他的健康成长。

5、 别买上衣有拉绳的衣服

宝宝的上衣,不管是卫衣还是羽绒服都不能有拉绳。因为上衣的拉绳很可能会被其他东西勾住,进而危害到宝宝的生命安全。国内已经有很多起因拉绳导致宝宝死亡的事情,所以,妈妈们一定要注意。

6、 别买有挂饰的衣服

很多宝妈觉得衣物上带些小挂饰很可爱,但是这些小挂饰却很容易被宝宝吃进嘴里去,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宝宝的衣物,款式简洁很重要,不需要过多的装饰。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挑选宝宝衣物 宝宝衣物

提高免疫力几种实用方法 学会了孩子一整年不生病

儿童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其身体体质会比较差,如果没有有效提高他们的免疫力,就会容易生病。那么,如何做才能提高儿童免疫力?下面我们不妨一起……详细>>

新生儿多大可以带出门 带宝宝出门好处真不少

由于婴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发育好,而且他们的抵抗力也较弱,所以许多父母都不敢带很小的婴儿出门到室外去。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带出门?带宝宝出……详细>>

宝宝长高几种营养元素不能少 孩子长高必吃七种食物

幼儿的身高是每位家长都会关心的话题,要如何帮宝宝增高呢?多做跳高运动、增高药……但小编认为,营养饮食是最安全、科学的长高方法哦。快来一起……详细>>

宝宝长高几种营养元素不能少 孩子长高必吃七种食物

幼儿的身高是每位家长都会关心的话题,要如何帮宝宝增高呢?多做跳高运动、增高药……但小编认为,营养饮食是最安全、科学的长高方法哦。快来一起……详细>>

宝宝睡眠不好会影响发育?家长要学会这4招,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宝宝各个器官组织都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而且抵抗能力比较低,因此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比如宝宝的睡眠质量,不但能够使宝宝能够快速的恢复精力,……详细>>

  • 张玉琼

  • 王桂兰

  • 刘坚

  • 董国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