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如何培养孩子乐观的性格 看看育儿专家怎么说

2017-11-05 03:51:40      家庭医生在线

乐观开朗既是一种心理状态,也是一种性格品质。乐观开朗的宝宝通常都会有一颗坚强、勇敢战胜困难的心。调查显示,开朗乐观的人不仅较为健康,而且婚姻生活较为幸福,事业上也较易获得成功。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培养孩子乐观的性格?乐观的性格能给孩子带来哪些好处?

如何培养孩子乐观的性格

1、和睦的家庭气氛

一个充满了打骂声的家庭,是很难培养出快乐的孩子。 妈妈体贴入微的照顾、温柔的皮肤接触与抚摸、慈爱的情感,能够引起孩子的安全依恋感,再加上有规律的生活节奏,定时定量的饮食,起床、睡眠的调节适当,身体活动动静搭配合理,各种合理要求能得到满足。这是使孩子产生良好情绪的基础。 父母要为孩子树立表达情绪的榜样。父母要合理地、自然地显示个人的喜怒哀乐,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出过分的悲伤、压抑或愤怒。 父母能自由地表达情绪,儿童会受到感染,假如父母的不愉快或愤怒,事因与孩子有关,应明白地让孩子知道,以免孩子误认为父母的愤怒是因他们犯错误而引起的。 对孩子的爱也应稳定、持久,不能在父母高兴时对孩子过分溺爱,在心情烦躁时就把气撒在孩子身上。

2、引导孩子释放压力

当孩子内心感到不安,希望向你诉说时,不要置之不理。 应该放下手头的工作,坐下来认真地听他诉说。假如孩子表示对某一些事情感到不安或不高兴,可以告诉他,此种感受是正常的,任何人在生活中都可能会经历这些事情。让孩子知道,你的反应和他一样。 用讲故事的办法告诉孩子,即使天性乐观的人也不可能万事称心如意,但他们大多能很快从失意中重新奋起,并把一时的沮丧丢在脑后。 父母最好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着意培养他们应付困境的能力,如参加体育运动、游戏、公益活动等等,培养豁达的心态对孩子将来踏入社会是非常有益的。

3、教会孩子调节情绪

孩子的情绪也是有阴晴圆缺的,家长能做的不可能时时陪着孩子,去处理孩子低落的情绪。而是需要把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的方法教给孩子。例如,告诉孩子,可以听音乐,或者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把不好的,悲伤的用这些方式就会淡忘掉,就会变得快乐乐观起来。

乐观的性格能给孩子带来什么好处

1、好心情

乐观的性格总能给人带来好心情,孩子的乐观性格能给孩子带来每天的好心情。

2、健康的身体

正所谓笑一笑,百病消。很多病都是悲观情绪带来从而恶化的,然而性格乐观的孩子脸上总会挂着笑容,带着好心情,从而带来健康的身体。

3、好人缘

乐观的孩子身上总有这快乐的氛围存在,这也让很多孩子喜欢围在乐观的孩子身边,因为喜欢跟乐观的人做朋友是很多人都喜欢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培养孩子乐观性格 孩子乐观

孩子性格乐观好处多 如何培养孩子乐观的性格

乐观既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也是一种性格。当孩子学会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对待生活时,他的未来就会充满灿烂的阳光。接下来一起看看性格……详细>>

培养孩子开朗乐观性格8建议 警惕孩子自闭症发生

开朗乐观既是一种心理状态,也是一种性格品质。调查显示,开朗乐观的人不仅较为健康,而且婚姻生活较为幸福,事业上也较易获得成功。那么如何培养……详细>>

如何培养孩子乐观的性格 新手父母快看过来

乐观的性格对每个人都是有很多好处的,对孩子更是如此,而乐观的性格也是可以培养出来的。接下来一起看看培养孩子乐观性格的好处与培养孩子乐观性……详细>>

培养孩子健康情感六个需要 如何让宝宝性格乐观向上

孩子的情感是需要家长从小开始培养的,因为学龄前的儿童很容易被周围环境影响的情感,这样久而久之也许就会出现负面的情感哦。今天,就和小编一起……详细>>

教你培养孩子乐观性格的方法

乐观快乐的性格对孩子将来的影响是很大的,家长应要 从小就开始培养哦。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做呢?如果爸爸妈妈还没有好的方法,不如就先来看看小……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