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这种破坏孩子免疫力的行为 很多家长都在做 赶紧停止吧

2017-11-03 12:13:16      家庭医生在线

做父母的,最难受的事情之一莫过于看到孩子生病,孩子健康父母心里才能宽慰。要想孩子健康,必须增强孩子的抵抗力。抵抗力好了,宝宝才能吃嘛嘛香,玩儿得开心,快高长大。日常生活中,家长有些行为会不自觉破坏掉孩子的抵抗力,家长们应该多多注意。

破坏孩子免疫力的行为

1、 试图给宝宝营造一个无菌环境

很多家长特别注意宝宝周边的环境和卫生,不管什么东西,都要严格消毒,试图给孩子制造一个无菌的环境。可是,如果宝宝接触的是太过干净的环境,接触微生物的机会少了,反而不能刺激机体产生抗体,更容易生病。

家长只需要保持一个整洁舒适的家庭环境就够了,没有必要什么东西都进行消毒。还应该保证孩子吃饭前把手洗干净,杜绝细菌入口。

2、让孩子暴饮暴食

当今的孩子不愁吃不愁穿,吃的穿的琳琅满目。尤其是孩子吃的,正餐吃完了还加餐,然后是家里备的各种零食,孩子这吃吃那吃吃,就这样吃出病来了。孩子的肠胃和消化功能并不是太完善,东西吃多了非常容易导致积食,积食一旦严重,内火、口臭、便秘、发烧、厌食、烦躁不安等等症状都会出来。

3、给孩子乱用药

基本上每个妈妈都会给孩子备上一些常用的感冒药,像消炎药、止咳化痰的、退烧药等等。对于6个月~3岁这年龄段的孩子来说,免疫力系统原本就发育不完善,而孩子一有点儿症状就“用药”,甚至直接去了诊所或者医院。殊不知不恰当、不规范使用药物、尤其是抗生素,可使孩子的免疫系统发生紊乱,出现免疫力下降。

如何提高孩子免疫力

1、创造轻松愉悦的氛围

孩子日常过于压抑或焦虑会引起皮质醇和肾上腺素分泌上升,导致免疫系统反应降低。因此,家长要注意给孩子创建一个轻松愉快的家庭氛围。只有在轻松愉快的家庭氛围中成长,孩子免疫力才会好!

2、适当补充维生素D和锌

研究表明,维生素D和锌有助增强免疫力,家长可多给孩子吃些富含维生素D和锌的食物,如鱼类、坚果类、海藻类等,此外,人体90%的维生素D是在阳光下合成,因此,冬天出太阳时,最好带孩子到室外晒太阳,有助合成维生素D。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

6种食物或有杀精作用 别让你的精子死得不清不白

男性精子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了女性的受孕几率以及宝宝的遗传,而男性精子质量,在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饮食。详细>>

男性精子活力低跟什么有关 未准爸爸孕前饮食原则解读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呢?要知道,精子质量的好坏对于受孕有着很大的作用,在怀孕前,未准爸爸要特别注意提高自己的精子质量哦。在这里,小编为你总结……详细>>

怀孕前的准备有哪些?男性孕前要做好6方面

怀孕前的准备有哪些?为了优生优育,怀上健康宝宝,不仅仅未准妈妈要做好身体上的准备,爸爸也要保持健康的身体,提高精子先生的质量。如何提高精……详细>>

受孕前要具备三个条件 常做足疗提高受孕率

怀孕之前,年轻的男女们要注意各种指标,以保证所孕育的孩子正常,女性想要成功受孕,则必须要让自己的体内的激素正常分泌,这样是为了保证精子与……详细>>

增强男性性功能该怎样做 多吃提高性功能食物

受孕是否成功,除了和女性排卵和身体因素等有关外,还和男性性功能密切相关,性功能强的男性夫妻关系更为和谐,受孕的成功率也更高,因此,男性朋……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