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多大可以吃柚子 宝宝吃柚子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7-11-13 09:19:37      家庭医生在线

爸爸妈妈们每天要给宝宝吃适量的水果来为宝宝补充维生素,家长们给宝宝吃水果要注意吃应季的水果,眼下是柚子成熟的季节,当然要给宝宝们尝尝味道啦。宝宝多大可以吃柚子?宝宝吃柚子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宝宝多大可以吃柚子

适量进食柚子对治疗宝宝胃口不佳,口淡,消化不良有很大的帮助。宝宝8个月的时候,妈妈可以用柚子肉榨汁给宝宝喝,等到1岁以后再让宝宝拿着已经剥好的柚子自己吃,不过要注意一天最多一小瓣。因为柚子性偏寒,吃多了容易引起胃肠道不适,所以建议腹部寒冷、常患腹泻的宝宝最好少吃。需要注意的是,柚子的外层果皮,尽管有良好的祛痰镇咳作用,但因为味苦,宝宝很不喜欢,不要强迫宝宝吃。

宝宝吃柚子的好处

1、柚子皮和柚子肉可提高免疫力

柚子肉和柚子皮中均含有生物活性物质柚皮甙,可清除宝宝体内的自由基,提高宝宝免疫力。此外,还具有抗炎功效。值得一提的是,柚子皮中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矿物质及挥发油等,营养成分同样值得利用。

2、生津止渴,润肠通便

除了营养成分,柚子的药用价值也相当高。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生津止渴、化痰止咳、滑肠通便的功效,可以辅助治疗宝宝大便秘结、慢性咳嗽、气喘痰多。宝宝若大便干燥,也可以多吃些柚子,可达到通便的治疗效果。

宝宝吃柚子的注意事项

1、柚子有滑肠的功效,所以如果胃寒、腹泻的宝宝最好少吃或不吃柚子。

2、食用过多柚子,也有可能会影响到宝宝,致使宝宝拉肚子或者肝脏受到影响。

3、服药期间的宝宝不宜吃柚子。柚子中含有一种不知名的活性物质,对人体肠道的一种酶有抑制作用,使药物正常代谢受到干扰,令血液浓度明显增高。影响肝脏解毒,使肝功能受到损害,还可能引起其他不良反应,甚至发生中毒。

柚子还可以这么用

1、如果宝宝经常感冒、咳嗽或气管敏感,妈妈可将新鲜柚子留皮去核,配正北杏、贝母、未经漂染雪耳(或黄耳)各一两(30克),加数瓶蜜糖(最好选用能润肺止咳的蜜糖)炖一日,常服便可强健肺部。

2、当宝宝胃食积滞、消化不良时,将适量的柚皮切成丝与水同煮,代茶饮服,能消食、开胃、通气,就可舒畅。

3、宝宝若大便干燥,也可以多吃些柚子,一定会收到理想的治疗效果哦。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柚子注意事项 吃柚子好处 吃柚子

宝宝吃柚子好处多 这两种宝宝可以多吃柚子

家长们都知道每天要给宝宝吃适量的水果来为宝宝补充维生素,可是家长们可能不知道给宝宝吃水果要注意多吃应季的水果,现在正是柚子上市的季节,就……详细>>

宝宝吃柚子竟有这些好处 柚子还可以这么吃

爸爸妈妈们每天要给宝宝吃适量的水果来为宝宝补充维生素,家长们给宝宝吃水果要注意吃应季的水果,眼下是柚子成熟的季节,当然要给宝宝们尝尝味道……详细>>

宝宝吃柚子的五大好处 这三种情况不能吃柚子

为了给宝宝补充多元化的营养,妈妈们除了给宝宝搭配蔬菜之外,还会给宝宝吃各种各样的营养丰富的水果。而柚子性寒凉,味甘酸,具有清热养阴、生津……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坚果 宝宝吃坚果注意事项要知道

都说坚果营养又健康,妈妈们都想着给宝宝吃点核桃、瓜子、花生等,但对小宝宝来说,食用坚果存在着一定的风险。那么什么时候才能给宝宝吃呢?宝宝……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鲍鱼 宝宝吃鲍鱼注意事项要知道

对于鲍鱼,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了。常常能够听到身边的人说鲍鱼多好吃多好吃,鲍鱼的营养价值极高。那么对于宝宝来说多大可以吃鲍鱼?宝宝吃鲍鱼有……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