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可以穿袜子睡觉吗 哪些宝宝睡觉最好穿上袜子

2017-11-13 09:23:4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妈妈怕宝宝冷,经常给宝宝穿着袜子睡觉,那么宝宝睡觉要不要给孩子穿袜子?哪些宝宝才需要睡觉的时候穿袜子?

宝宝可以穿袜子睡觉吗

有的妈妈担心宝宝睡觉着凉,或者怕宝宝踢被子,会选择让宝宝穿上袜子睡觉,以确保小脚不会受凉。其实,最好还是不要给宝宝穿袜子睡觉,穿袜子睡觉有碍血液循环,还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

对宝宝来说,睡觉舒适是很重要的。睡觉时穿袜子、戴手套,固然是冬天保暖的好方法,但由于有碍血液循环,使肌肤的新陈代谢迟缓,容易使肌肤干燥的。而且应该尽量让宝宝的小手小脚多点接触物体,宝宝的触觉神经才能很好的发育。穿袜子就不利于宝宝接触到外界,而且束缚着睡觉是很不舒服的,宝宝也不容易适应。

如果妈妈担心宝宝踢被子,可以想一些别的方法来为宝宝保暖。比如可以给宝宝穿睡袋,选择一个宽松的睡袋,这样宝宝就可以睡得舒适并且不会着凉了。

哪些宝宝睡觉最好穿上袜子

1、新生宝宝

新生宝宝是一定要穿袜子睡觉的,因为本身就没有发育好,不能够自身调节温度,所以冬天来了的时候,宝宝就会难以适应,妈妈们一定要给宝宝穿袜子,但是要选择宽松的袜子,不要勒到宝宝的脚脖子。

2、身体素质差的宝宝

如果宝宝的身体素质比较差,难免就会处于非常虚弱的状态,所以妈妈们要保证他们在睡觉的时候保暖工作要做好哦,还有一些早产儿,体重偏轻的宝宝也要引起重视。

3、南方宝宝

晚上的时候屋内比较冷,不过,北方的室内比较暖和就可以忽略这个了。但是南方的宝宝在睡觉的时候,难免会受到凉气的侵蚀,如果孩子受凉了就会拉肚、消化不良甚至是长冻疮,所以南方的父母一定要给孩子做好保暖工作。

宝宝睡觉穿袜注意事项

1、选择宽松的棉质袜子。

2、宝宝的小脚丫要进行清洁,避免穿袜带来的焐热出汗、脚步潮湿等。

3、如果宝宝的体温高或者踢被子,摸摸脚丫是热腾腾的,妈妈有必要给宝宝进行脱卸工作,比如减少盖被或者睡衣的厚度。

宝宝不穿袜子睡觉注意事项

1、光脚睡,对娃娃提高抵抗力和耐寒力,预防感冒或受凉拉等功能。所以宝妈们可以选择睡前温暖一下小宝宝的小脚丫。

2、千万不要给宝宝做足部按摩或者泡脚等,宝宝的足部学位和弓形尚未发育完全,如果操作过多会影响宝宝的脚部发育。

3、注意保暖。妈妈要随时关注爱蹬被子的小宝宝脚丫是不是漏在外头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穿袜子睡觉注意事项 穿袜子睡觉

宝宝冬天睡觉要穿袜子吗 三类宝宝最好穿袜子睡觉

进入冬天后,天气也越来越冷,很多妈妈担心宝宝晚上会冷到,就给宝宝穿上了袜子睡觉。那么宝宝冬天睡觉穿袜子好吗?详细>>

宝宝睡觉要穿袜子吗 秋天穿袜子注意事项要知道

俗话说“凉从脚下起”,秋冬季节宝宝脚部要保暖,对于宝宝们来说,袜子可是非常重要的保暖神器。那么宝宝穿袜子需要注意什么?详细>>

宝宝睡觉必须要穿袜子吗?这几种宝宝必须穿

大家应该都知道宝宝由于比较小,抵抗力比较弱,所以很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所以很多家长在照顾宝宝的时候都会为宝宝多穿一件衣服,来防止孩子……详细>>

夏季到底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不穿袜子的4大好处家长需知

在这个热到恨不得不穿衣服泡在水里的高温天气,宝宝应该比我们更难熬,毕竟宝宝的小小的身体代谢循环是比较快的。但是如果你细心观察身边的宝宝,……详细>>

夏天宝宝可以不穿袜子吗?宝宝不爱穿袜子怎么办?3招帮你搞定!

现如今已经是夏天了,温度比较高,天气比较炎热。家中有宝宝的人通常会有这样一个苦恼的事,就是宝宝不爱穿袜子。一给宝宝穿上袜子就哭闹不止,或……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