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宝宝多大可以吃蛋糕 五种蛋糕千万别让宝宝吃

2017-11-12 01:31:02      家庭医生在线

又松又软的蛋糕,看起来都诱人,孩子也爱吃。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吃蛋糕?有哪些蛋糕是不能给宝宝吃的?

宝宝多大可以吃蛋糕

蛋糕作为一种精致可口的甜点,其生产过程中添加了大量的脂肪、白糖以及香精、色素等添加剂,这些添加物对大人来说是相对安全的,但是对于免疫力还不够强大的小孩来说,就有些危险了,因此,如果是蛋糕房里售卖的蛋糕,宝宝应该在1岁以后,免疫力进一步提高时再食用。如果是自家制作的小蛋糕,则可以在宝宝六个月后当辅食适量食用。但蛋糕不属于营养成分特别高的产品,过量食用会导致宝宝龋齿、肥胖等多种疾病,因此不宜多吃。

这些蛋糕不能吃

1、酥皮蛋糕

现在有种酥皮蛋糕,可是制作酥皮就意味着必须加入大量的脂肪且营养价值很低。就现在来说加入的通常还是植物起酥油,里面含有反式脂肪,其他的就没什么营养了,可是同样作为高能量的食品,奶酪蛋糕就会稍微好一点,至少奶酪中还会含有大量的钙、维生素ad、维生素b族和蛋白质等。

2、加氢化植物油的蛋糕

现在虽然很多蛋糕房都打着“鲜奶”的旗号,但是加入的都是些氢化植物油,而且下面的酥皮中加入的也是一些氢化植物油或麦淇淋,我们还是建议去选择那些很传统的加入了真正的稀奶油和黄油蛋糕。

3、加白巧克力片或黑巧克力片的蛋糕

因为现在蛋糕房所加的巧克力大部分都是代可可脂巧克力,基本没有可可多酚,但却含有反式脂肪,健康价值基本就是负指。

4、蛋糕加水果不一定就健康

现在在水果蛋糕中的所添加的水果大部分其实都是罐头水果,几乎没有什么营养作用,即使有少数的猕猴桃片、草莓等,也不新鲜且数量少,仅是点缀作用。

5、添加了大量色素与香精的蛋糕

尽量保持蛋糕内外的颜色同意且接近原色,除少量点缀外,最好少用那些比较浓重的颜色,味道温和自然为佳。

宝宝吃蛋糕的注意事项

1、选择质量好的蛋糕

蛋糕要给孩子买质量好的,尽量选择品牌的,质量有保证,所用材料会好一些,不要买街头小摊贩的蛋糕。

2、控制买的数量

给孩子买蛋糕时,只买一小块 就可以了,否则孩子吃不了,浪费了。即使孩子过生日,也不要买太大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蛋糕注意事项 不能吃的蛋糕 宝宝吃蛋糕

宝宝不能吃的5种蛋糕 儿童蛋糕类食谱

蛋糕是学龄前儿童最常见的点心之一,甜甜软软的口感受到很多孩子的欢迎。但是,小编提醒爸爸妈妈们,并非所有蛋糕种类都适合宝宝吃哦。下面小编盘……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蛋糕 这三种蛋糕不适合宝宝食用

蛋糕作为一种可口的甜点,几乎大人和宝宝都爱吃。但是蛋糕中所含有的高糖和高脂肪都是对身体不利的,尤其是对宝宝而言,更需要注意。宝宝多大可以……详细>>

宝妈们注意了 这三种蛋糕绝对不能买给宝宝吃

蛋糕不仅有着迷人的外表,还有着可口的味道,估计没有宝宝能够抵抗得住蛋糕的诱惑,那么,宝宝几个月可以吃蛋糕呢?详细>>

聪明妈咪应拒绝五种蛋糕

宝宝喜爱甜食,蛋糕当然是小宝宝的不二之选。可是靓妈们在市场为宝宝买蛋糕的时候,有没有注意以下5点呢?买健康的蛋糕,才能成就健康的宝宝。详细>>

妈妈爱心蛋糕做法大公开

宝宝爱吃甜点,可是外面的糕点又不知道是不是可以放心,既然这样,就让妈妈们一起来DIY蛋糕吧,美味又健康……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