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瘫痪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脑性瘫痪周期性瘫痪咽缩肌瘫痪软腭瘫痪吉巴氏综合征

孩子的屁股为什么不能打 不知道的快进来看

2017-11-12 01:23:2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家长教育孩子都会用到打这一招,而孩子被打的最多的就是屁股,但是其实孩子的屁股时不能打的。那么孩子的屁股为什么不能打呢?教育孩子除了打还有什么好办法呢?

孩子的屁股为什么不能打

1、打屁股用力过猛可能会伤害孩子的身体

家长打孩子屁股时,因用力过猛,可能会引起孩子的臀肌局部血肿,血液循环不畅,发生坏死性炎症;也可能会挫伤孩子的坐骨神经,引起下肢麻木,甚至是瘫痪。孩子的屁股里肾脏的位置非常接近,如果家长打孩子屁股时,打的位置比较高,就可能伤及孩子的肾脏。

2、打屁股伤“心”

打屁股不仅带来看得见的皮肉之苦,还会给孩子留下心灵阴影。父母或者其他大人打孩子的时候,绝对没有想过考虑过孩子的尊严,会让孩子变得更缺乏自信、充满挫折感,不利于孩子良好性格的塑造。父母一时的怒声训斥和粗暴行为,严重的还会在自己与孩子之间产生永久性的隔阂。

3、经常打屁股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

家长经常打孩子屁股,可能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甚至模仿家长的行为,用暴力手段来解决问题;或者可能会让孩子变得懦弱、自卑。而且,打屁股等体罚方式也会伤害孩子的自尊,破坏孩子和父母之间的亲密感情,造成亲子关系的不和谐,甚至让自己和孩子之间产生永久的隔阂。

教育孩子的好办法

1、冷静告诉孩子你的不满

如果出现了不得不打孩子的情况,比如,在多次劝告无效的情况下,孩子依然不停闹腾而影响到了自身的安全、周围人和周围的环境时,父母首先要稳定自己的情绪,冷静面对孩子的问题。比如,当你要气炸天,将手要扬起的那一刻,一定要控制住你的洪荒之力,冷静两三秒来平复情绪,如果实在忍不住就打在自己身上。

2、用自然后果惩罚孩子最直接

孩子犯了错,无须过多批评,让孩子自己承受行为的过失或者错误造成的后果。对于年幼的孩子,家长要指导孩子如何自己去弥补错误。比如,牛奶打翻了,就不能喝牛奶了。同时,孩子还需要自己来清理桌子上的牛奶。这样不但让孩子明白了自己的错误可能导致什么结果,也能够让孩子在承担后果的过程当中产生悔改的想法,有利于避免孩子再犯同类错误。

3、间接方式惩罚孩子也很有效

如果孩子的过错不大,家长可以对孩子已经发生的错误不过分追究,而是通过给孩子使个眼色、对他的行动加以限制、扣留他喜欢的东西、限制他娱乐的时间等间接惩罚的手段与方式,让孩子记住这次教训。比如,玩具不收拾好,就取消看动画片的时间。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育孩子方法 孩子屁股不能打

家长如何对待孩子的模仿行为 不知道的快进来看

模仿是很多孩子成长过程中必经的一个阶段,但是有的孩子模仿的对象是正面积极的,有的孩子模仿的对象是不好的,家长常常因为孩子选择模仿对象的随……详细>>

教育:为什么不能打孩子

我们都知道不能打孩子,可是很多时候父母在盛怒之下往往管不好自己的巴掌,把怒气释放在宝宝的小屁股上。让我们看看小巫怎样看待打孩子这件事,也……详细>>

打屁股竟会影响孩子性健康?

美国家庭问题研究实验室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遭受打屁股或其他体罚的孩子,长大后其性问题的发生几率大大增加。详细>>

宝宝屁股打不得!家长们注意啦

很多家长反映,孩子太过于调皮捣蛋了,有时候道理讲也讲不通,只能下手揍一顿才能有效管束。很多家长特别喜欢打屁股,觉得屁股肉多,打了也不会很……详细>>

跟孩子玩游戏该不该故意输 想知道答案进来看

为了哄孩子高兴,不少家长在与孩子玩游戏时,常常故意输给孩子。其实,这样做反倒对孩子不好,这种过度保护,会削弱孩子的上进心和竞争力。经常故……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