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孩子吃方便面危害大 方便面怎么吃更健康

2017-11-10 09:23:16      家庭医生在线

方便面是大家都非常喜欢吃的,快速又美味。但是方便面吃多了对我们的健康有影响,尤其是对于正在长身体时期的儿童。那么孩子吃方便面的危害有哪些?

孩子吃方便面的危害

1、易得肠癌

方便面是用精制面粉制成的,不含纤维素,加工过程里还会丢失纤维素与矿物质。孩子吃多了,会因为缺乏纤维素与钙不但会容易便秘而且还易患上肠癌。

2、制作过程产生的有害物质

由于方便面是反天然的制作,将新鲜的材料脱水或经油炸而成的,在此过程中可能会产生相关化学反应,产生一些有害物质。如所有淀粉类食品在高温烹调(超过120℃)中都会产生丙烯酰胺这种致癌物。

3、塑料餐具危害健康

桶装方便面用开水冲泡时,它的有害物质就会渗入食品中,对人的肝脏、肾脏、生殖系统、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损害。

4、容易导致上火

方便面的香脆都是通过油炸才能做到的,喜欢干吃方便面的人吃完方便面会觉得口干发热,其实这时候火气已经开始在体内挤压了。即使是泡着吃,超过一定的量也会上火的。

孩子吃方便面注意事项

1、方便面应煮着吃

打开包装后,应先用温水冲洗方便面,并先浸泡片刻,面饼会有一部分油脂和食盐析出来,所以第一碗水应倒掉。然后再将方便面放在锅里煮着吃,煮面更易吸收水分,利于肠胃消化,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油脂含量。

2、加点青菜和瘦肉

大多数方便面缺乏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足够的蛋白质,所以加一些鸡蛋、蔬菜和瘦肉,能使整碗面条营养更均衡。如黄瓜、冬瓜、茄子、芹菜等,有排毒吸脂之效,更有益于健康。

方便面怎么吃更健康

1、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将方便面作为正餐时,要选择蔬菜水果进行搭配,做到营养均衡,方便面并不能为人们的身体提供所以需要的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等营养元素,只有在食用的过程中吗,均衡的进行搭配,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各种养分。

2、在食用方便面时一定要注意其新鲜度,要看其保质期与生产日期,因为方便面属于油炸类速食品,其中含有很多的脂肪,很容易会出现脂肪氧化的现象,导致食物变质,基于这一点,方便面中被放置了一定量的防腐剂进行保质。在消费者打开包装的时候,如果闻到面饼的味道或者调味包的味道有不新鲜的气味,就需要注意了,这类食品最好不要食用,它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方便面注意事项 吃方便面危害

孩子吃方便面危害大 孩子怎么吃方便面

方便面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汤料只含有少量味精、盐分等调味品,其中的营养成分含量非常少,现在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儿童长期吃方便面的危害吧。详细>>

儿童常吃方便面的危害 方便面怎么吃才健康

方便面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汤料只含有少量味精、盐分等调味品,其中的营养成分含量非常少,现在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儿童长期吃方便面的危害吧。详细>>

孕妇切莫贪“方便”吃方便面

孕妇可以吃方便面吗?方便面是最受大家青睐的速食食品,因为它方便快捷的满足了很多朋友,尤其是上班族因工作而无暇顾及的饮食问题。但是,作为速……详细>>

孕妇吃方便面的危害 孕妇吃方便面注意事项

准妈妈的正常生命活动需要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方便面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汤料只含有少量味精、盐分等调味品,其……详细>>

孕妇能吃方便面吗 吃方便面有什么要注意的呢

很多人都把方便面列为垃圾食品,只因其没有营养价值可言,二是盒装方便面吃完后会留下一层蜡质的物品,让大家觉得方便面塑化物太强,危害自己的身……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