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多大可以吃红枣 宝宝吃红枣要注意量

2017-11-10 09:28:17      家庭医生在线

一提到红枣,妈妈们都知道这是一种十分有营养的东西,特别适合贫血的人服用,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吃红枣,宝宝应该怎么吃红枣呢?

宝宝多大可以吃红枣

宝宝从四个月可以吃辅食的时候就可以吃红枣泥,红枣中维生素含量高,是宝宝获取维生素的良好来源。维生素P在很多食物中都不含有,红枣中却有很高的含量,它能促进维生素C的吸收,是宝宝不能缺少的维生素之一。红枣中的钙和铁是宝宝最需要的矿物质。红枣还具有补血功效,可以预防宝宝缺铁性贫血。

宝宝吃红枣的好处

1、如果宝宝脾胃虚寒,容易贫血一定要吃红枣,可以起到补血养气、健脾、开胃的功效;

2、宝宝吃红枣能对抗过敏,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的物质——环磷酸腺苷同,可以减少过敏介质的释放,从而阻止了过敏反应的发生,达到治愈过敏性疾病的作用;

3、宝宝吃红枣还能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有弹性。

宝宝吃红枣的做法

1、红枣苹果汁

用料:新鲜红枣20只,苹果1个。

做法:①新鲜红枣20只,一个苹果清洗干净,再用开水略烫备用。

②红枣倒入锅,加水用微火炖至烂透。

③用小刀将苹果切成两半并去核,用搅拌机将苹果打成泥。

④将苹果泥倒入锅中略煮,过滤后给宝宝食用。

2、小米红枣粥

原料:小米、红枣、冰糖

做法:①如果买的是有核的蜜枣,先去核,然后洗干净切丁。

②小米用清水泡发,小米中有时会含有细小的沙粒,要仔细挑选干净。

③将小米倒入砂锅中,加入清水,加入红枣丁,大火烧开后转小火。

④中途搅拌一下,以免粥粘锅,然后放入冰糖,一般小火20分钟粥就容易烂了。

宝宝吃红枣要注意量

正常健康的宝宝食用红枣一天不要超过八颗,可以起到补血养气、健脾开胃的功效,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抗过敏,红枣可以帮助宝宝的皮肤变得更加的光滑有弹性,不容易被细菌所感染,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孩子的皮肤功能。

一次吃红枣只能吃五颗到八颗,越是贫血的时候的食用红枣也不可以太多,最大限量一天吃八颗红枣即可。把红枣做为食材进行煲汤,也可以作为零食,偶尔吃几颗就好。如果身体不大好的宝宝就暂时不要食用,特别是在感冒咳嗽期间一定不能吃。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做法 吃红枣好处 吃红枣

宝宝吃红枣还能对抗过敏 推荐宝宝吃红枣做法

红枣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对于补血补气有很大的功效。那么对于小宝宝来说,他们可以吃红枣吗?宝宝吃红枣有什么益处呢?给宝宝吃红枣的时候……详细>>

宝宝多吃红枣可以预防过敏

春天户外的花粉成为宝宝过敏的一大祸首。尘螨、动物皮毛、霉菌孢子和螃蟹等食物,也经常导致宝宝出现过敏。据统计,在各种过敏性疾病中以哮喘、过……详细>>

宝宝可以吃红枣吗

红枣既可以当做零食食用,也可以作为煲汤、做菜的佳品,还可以滋补脾胃、养血安神、强身治病的作用。红枣富含丰富的叶酸、糖分、脂肪等各种氨基酸……详细>>

孕妇能吃红枣吗 孕妇吃红枣有讲究

红枣能补益脾胃和补中益气。多吃红枣能显著改善肠胃功能,达到增强食欲的功效。此外,红枣还能补气血,对于气血亏损的孕妇特别有帮助。另外,红枣……详细>>

准妈妈常吃红枣有哪些益处

红枣是营养丰富的滋补品,它富含多种维生素和黄酮类物质环磷酸腺苷、环磷酸鸟苷等,十分有益于人体健康,故红枣又有“天然维生素”的美誉,对于孕……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