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坏血病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依赖综合征烟酸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

孩子吃红薯好处多 红薯有这五种常见吃法

2017-11-10 09:30:18      家庭医生在线

红薯,又名甘薯、地瓜、红苕等,是人们熟悉而又喜爱的食品之一。红薯虽然其貌不扬,但却以它那独有的“内在美”,征服了大小朋友们,颇受人们的喜爱。那么儿童吃红薯有什么好处呢? 红薯有哪些吃法?

孩子吃红薯的好处

1、补充丰富的营养且不易发胖

红薯又叫番薯、甘薯,品种又很多,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吃红薯不会发胖,能够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通便排毒。

2、所含的赖氨酸促进宝宝健康智力发展

红薯中所含的赖氨酸,不仅是人体所必需的八种必须氨基酸之一,而且它能调节体内代谢平衡,能促进人体发育,增强免疫功能,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和骨骼发育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赖氨酸还有提高中枢神经组织功能的作用,有助于提升孩子的智力,增强记忆力。另外秋天孩子多吃红薯能够预防秋燥,有益身体,帮助宝宝平安过秋入冬。

3、丰富的维生素C促进钙、铁的吸收

红薯中还富含维生素C,因而吃红薯还可以起到增强人体细胞的抗病毒作用和肝脏的解毒能力,对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很大的作用;同时维生素C还有维持牙齿、骨骼、血管和肌肉的正常功能;促进钙、铁的吸收;防止坏血病等有益的作用。

红薯的吃法

1、蒸红薯

这是最方便、最常见、最简单的吃法。将挑选好的红薯(个头中等大小、表皮光滑没有黑斑)、洗净上蒸锅蒸透(蒸锅开锅、汽圆后,改为小火,蒸30-40分钟,或将红薯切开后蒸25分钟),去掉皮、可以用勺将红薯碾碎给宝宝吃,或直接用勺刮红薯给宝宝吃。

2、红薯饼

将蒸熟的红薯去皮,碾成泥糊状,加入1/3白面,和匀后,压成小饼;将饼铛上放少许植物油摊平,放上小饼、盖上饼铛盖、小火烙红薯饼,待两面都熟透、晾温后即可给宝宝食用。

3、猪肉紫菜红薯包子

将蒸熟的红薯泥,放入等量的白面、适量的水和酵母混匀、待发酵后揉匀,做成面剂待用。取猪里脊肉少许剁成肉馅,加细葱末、紫菜末、焯过的菠菜碎拌匀(给一岁以后的宝宝吃,可以放少许盐),再将揉好的红薯白面面剂擀平,将面剂中包入适量的已经备好的猪肉馅,用手反复团匀成包子状,即可上锅蒸,开锅后蒸20-30分钟起锅,晾凉即可给宝宝食用。

4、红薯粥

将选好的红薯洗净、去皮、切块与洗净后的大米、玉米渣(或小米、红豆、荞麦等)一起下锅煮熟至薯块可以很容易用筷子戳透即可,晾温即可给宝宝食用。

5、红薯馒头

将选好的红薯蒸熟、压泥,加入1/2量的细玉米面和1/2的白面、混匀、加入适量的水及酵母揉匀,静置待其发酵,发酵后切成核桃大小的面剂,揉匀成团,即可上锅蒸,开锅约20-25分钟后起锅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做法 吃红薯好处 吃红薯

宝宝吃红薯好处多 推荐宝宝吃红薯的三种做法

许多家长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做一些红薯泥或者土豆泥之类的,那么宝宝吃红薯具体有哪些好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宝宝吃红薯可促进智力发展 宝宝吃红薯做法

红薯又叫番薯、甘薯,品种又很多,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详细>>

宝宝吃红薯好处多 食用注意事项要知道

红薯又叫番薯、甘薯,品种又很多,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详细>>

孕妇能吃红薯吗?红薯类孕期食谱

孕妇可以吃红薯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准妈妈不宜过多的吃红薯哦。很多女性在怀孕前都会喜欢吃红薯,虽然在孕期可以继续吃红薯,但是要换换方法哦……详细>>

哄孩子小食品:红薯丸子

做法: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