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摸手判断宝宝冷不冷不靠谱!冬天主要保温这4个部位

2017-11-13 13:50:59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快到了,妈妈们是不是发愁该怎么给宝宝穿衣服了?穿多了怕孩子不舒服,穿少了着凉更麻烦。今天给妈妈们介绍宝宝最怕冷的几个部位,妈妈们记得这几个部位要给宝宝重点保暖。

宝宝哪4个部位最怕冷?

脚:宝宝的脚多数脂肪层薄,很容易受凉。脚的末梢神经比较丰富,对气温比较敏感,保温力又差,因此妈妈们注意给宝宝的脚穿上袜子,不要让孩子光着脚到处跑,洗了脚也要马上擦干。

头:冬天风大,如果在室外最好给宝宝带上帽子,或者为他挡一下风。头如果着凉了,宝宝其实是很容易感冒的。

肚子:妈妈们应该都知道,宝宝的肚子和脾胃紧紧相连,如果肚子着凉了宝宝就容易拉肚子或者消化不良。特别是孩子腰细的、肚子大的,裤子总是往下掉,就要尽量选择比较贴合身形的衣裤。

后背:不少妈妈能发现,宝宝出汗首先后背就湿了,这时候如果吹了冷风就特别容易着凉。建议妈妈们要给宝宝适当增减衣物,宝宝出汗后要及时擦干和更换衣服。

新生儿保暖有三个问题要注意

误区一:摸手看体温:如果是天气比较温暖的时候,靠手判断体温是可以理解的。但每个孩子情况不一样,特别是冬天穿的都很厚,手放在外面是容易凉。很多宝宝身上都出汗了,手也可能是凉的。

误区二:给孩子包的太严实。妈妈们怕宝宝着凉可以理解,但是多层的包裹孩子可能难以活动,包的太紧还会影响呼吸。

误区三:暖气和空调温度过高。如果室内温度太高,加上空气不流通,宝宝很容易感到不舒服,严重的还会有头晕的现象。另外室内室外的温差对宝宝也非常不利,容易造成疾病。可以让宝宝多穿点衣服,室内在20度左右,多通风即可。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保温 冬天保温 保温

孩子磨牙是肚子里有虫吗 细数其十一个原因

磨牙是一种不正常的情况,特别是在儿童睡觉期间特别普遍,我们要重视它的出现,而且也要及时查明原因,孩子睡觉磨牙对患儿的危害性也需要我们了解……详细>>

巴基斯坦出现六条腿婴儿 为巴基斯坦第一个六条腿婴儿

近日,巴基斯坦医生在努力拯救一名六条腿婴儿。这名六条腿婴儿的连体婴是一个发育不健全的早产儿,这导致另一个孩子长出额外的腿。详细>>

如何挑选纸尿裤 6个基本原则帮到你

新一代的爸爸妈妈都不再习惯用尿布来搞定小孩的尿尿的问题了。那么,取代尿布的法宝之一就是纸尿裤了。但是,市场上玲琅满目的纸尿裤,哪一种才是……详细>>

婴儿抵抗力弱容易患上湿疹 避免湿疹有5个小建议

婴儿的每一步成长都牵挂着母亲的心,但是婴儿往往抵抗力弱容易生病,而婴儿当中最普遍得的病就是湿疹,如何治愈婴儿湿疹成为妈妈们最关心的事儿,……详细>>

怀孕几个月能看出性别?胎儿性别的鉴别

怀孕几个月能看出性别呢?每位准爸爸妈妈都很想知道胎儿性别是怎样的,可是要如何预测呢?小编认为,医学预测胎儿性别才是最科学的哦。今天,小编……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