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呃逆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宝宝三种“屁” 揭秘健康问题 宝宝老放屁怎么办

2017-11-15 09:32:12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老放屁是怎么回事?其实,婴儿放屁是很正常的现象,爸爸妈妈可以从放屁这一现象洞悉婴儿的肠胃状况。宝宝三种“屁” 揭秘健康问题,宝宝老是放屁怎么办?

宝宝三种“屁” 揭秘健康问题

1、臭屁

放屁或呃逆不断,并有酸臭味儿。不要忽视这种臭屁了,这是宝宝消化不良的表现。如果宝宝有这表现,家长这时应减少奶量,加喂开水减少脂肪和高蛋白食物的摄入,将喂养的食物调的稀一些,适当添加含双歧因子的奶伴葡萄糖,双歧因子在胃肠道内可转换为双歧杆菌有抑制大肠杆菌和促进食物消化吸收的作用。

2、空屁

如果宝宝断断续续不停地放屁,但无臭味,这多是胃肠排空后,因饥饿引起的肠蠕动增强造成的。此时还常常听到阵阵肠鸣音,这种情况是宝宝饿了,应及时喂食。所以,放屁也可能跟肚子饿了有关,家长可不要大意了!

3、多屁

宝宝多屁多粪便,常由于宝宝多吃了淀粉含量高等食物引起。这时应减少淀粉含量高的食物的食量,适当增加蛋白质、脂肪类食物。

宝宝老是放屁怎么办

1、早晚按摩肚子

每天早晚平卧床上,去衣袒腹,天冷可盖上被子,双手五指并拢,从肚脐眼为圆心,先用左手的指腹和掌根,按逆时针方向按摩81次;再用右手按顺时针方向按摩81次。最后又用左手按逆时针方向按摩100次。这是健脾健胃的妙法。

2、改变饮食习惯

少吃不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吃油炸和烧烤的肉类;少吃肉或者用鱼虾代替,多吃素;少吃生冷食物,避免吃冷饮、冰镇啤酒等,少吃寒性、凉性和反季节的果蔬;多吃温性、中性的果蔬,避免吃大寒的热带水果。在宝宝的日常饮食中减少喂养宝宝太多淀粉的食物,而增加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说鸡蛋、牛奶、豆制品等

3、喂奶时注意不要让宝宝吸入空气

妈妈可以用拍嗝的方式将宝宝吃进去的空气排出一部分。喂奶时将宝宝半坐位抱在怀里,让宝宝把乳头和乳晕一起含在嘴里,控制好乳房的奶流,不要太急也不要间断;人工喂养的话,橡皮奶头刺孔不要过大或过小,也不要让宝宝空吸人工奶头,避免宝宝吃奶时也吃进了大量空气。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放屁怎么办 放屁揭秘健康问题 放屁

揭秘宝宝放屁与健康的小秘密 这些都是健康信号!

屁可不是一种简单的气体,它里面有400多种成分,而消化道的气体也主要是通过放屁的方式排除体外的,因此,家长可以通过屁知道孩子胃肠道功能是……详细>>

小宝宝为什么爱放屁?放屁的原因这里找

婴幼儿时期的孩子放屁多很正常,由于宝宝胃肠道功能还不完善,肠道蠕动功能不协调,容易出现放屁次数多的现象,不过宝宝放屁次数多也可能是疾病引……详细>>

宝宝放屁其实能揭示健康问题 不知道的快进来看

很多父母都对宝宝放屁不上心,认为这不是什么大事,甚至在宝宝放屁的时候还会被逗得笑得前仰后翻,放个屁而已,能有什么大事呢……但是如果宝宝经……详细>>

宝宝肚子咕咕叫老放屁怎么回事

宝宝肚子咕咕叫老放屁怎么回事?很多家长对于宝宝放屁屁不以为意,但如果宝宝放屁很多,而且很臭,这样是正常的吗?刚出生十几天的宝宝,一直母乳……详细>>

宝宝老放屁怎么回事 家长该如何应对

小宝宝老是爱放屁,这让很多新手父母都会哭笑不得。同时也会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老是爱放屁呢?应该怎么办才能缓解这种现象?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