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宝宝能吃火腿吗 自制火腿做法快学起来

2017-11-14 10:17:18      家庭医生在线

火腿肠是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的一种肉类食品,那宝宝能吃火腿吗?

宝宝能吃火腿吗

宝宝能吃火腿,但最好不吃。因为市售的火腿一般都会添加各种添加剂,会对宝宝的健康带来不良影响。火腿中含有一种亚硝酸盐的物质,这种亚硝酸盐是亚硝胺的前体物质,它在人体胃酸的作用下可转变为亚硝胺。众所周知,亚硝胺是一种极强的致癌物质。这种积蓄下来的亚硝胺类物质,很容易对宝宝食管、胃、肝和呼吸道造成损害。家长最好自制火腿、或者可以简单做点蛋炒饭给宝宝吃,既卫生又健康,少一点安全隐患,吃得也放心。

宝宝吃火腿的做法

1、自制火腿

食材:猪里脊肉,蛋清,淀粉,食用油。

调料:盐,儿童酱油(两者可不放)

参考年龄:12个月以上

做法:①猪里脊肉洗净剔去筋膜切小块,用辅食机或搅拌机搅拌成泥状。

②猪肉中加入一个蛋清,适量淀粉,盐,宝宝酱油,及食用油。

③用筷子顺时针搅拌肉泥。

④将锡箔纸裁剪成合适大小。

⑤将肉泥装进裱花袋,挤到锡箔纸上,注意两端要留出足够的空隙。

⑥挤好后慢慢卷起来,卷的时候要稍微压实下。两边像拧糖果样拧起来。然后放到冰箱冷冻1小时。冷冻后直接上锅蒸,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蒸25分钟左右。

⑦蒸好后冷却至不烫手,剥开就可以吃了。吃不完的可以直接放冰箱保存。

2、火腿蛋炒饭

食材:鸡蛋,火腿,大米,黄瓜,豌豆,葱适量。

做法:①大米洗净煮成饭。

②将火腿切成小粒,葱洗净切成葱花。

③黄瓜洗净,剖开去瓤,籽,切成豆粒大小的丁。

④鸡蛋磕入碗内打散,加入少许精盐搅匀。

⑤豌豆洗净,焯熟,备用。

⑥将锅内倒入花生油,烧至六七成热,放入葱花炝锅,出香味后倒入蛋液,炒成碎块。

⑦倒入火腿丁、黄瓜丁、豌豆,同炒约2分钟。

⑧放入米饭和余下的精盐、味精,改用中火炒,至饭粒松散,溢出香味后,即可装盘。

如何挑选火腿

1、看包装。包装产品要密封,无破损。最好不要购买散装肉制品。

2、看标签。产品包装上应标明品名、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的产品标准、配料表、净含量等。

3、看生产日期。应尽量挑选新近生产的产品。

4、看清储存温度要求,尤其是夏季高温季节更应注意。

5、熟肉制品一次购买量不宜过多。已开封的肉制品一定要密封,最好在冰箱中冷藏保存,并尽快食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火腿做法 自制火腿

宝宝可以吃火腿吗 自制火腿快学起来

大多数的儿童喜欢吃火腿,甚至嗜食成癖。有的家长到市场上给孩子买许多火腿,正餐也吃,零食也吃,想怎么吃就怎么吃。这里要奉劝各位家长,儿童食……详细>>

宝宝吃核桃注意事项 宝宝吃核桃做法快学起来

我们都知道,核桃是很有营养的一种坚果食品,它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深受人们的欢迎。那么宝宝可以吃核桃吗?宝宝怎么吃核……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茄子 宝宝吃茄子做法快学起来

有的妈咪认为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对于宝宝的成长发育是有好处的,有的妈咪则认为宝宝年纪太小吃茄子不易消化,那么究竟宝宝可不可以吃茄子呢……详细>>

宝宝吃莲藕好处多 宝宝吃莲藕做法快学起来

藕也就是莲藕,有的妈妈不太愿意煮藕给宝宝吃,因为觉得藕好像比较难消化,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藕不仅容易消化,还能促进消化、增进食欲,有开胃……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牛肉 宝宝吃牛肉做法快学起来

牛肉含有丰富的营养,是非常适合宝宝的肉食,但是牛肉不宜消化,所以宝宝多大可以吃牛肉?牛肉具体有哪些营养?给宝宝吃的牛肉有哪些做法?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