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秋季睡觉如何穿衣 秋季睡觉穿衣注意事项

2017-11-14 10:18:00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天气变凉,昼夜温差大,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要注意保暖,但又不能穿得太多导致出汗感冒。那么,宝宝秋天穿什么睡觉呢?

宝宝秋季睡觉如何穿衣

1、薄款连体衣

宝宝秋天睡觉穿薄款连体衣相较于普通内衣裤最大的优势就是防止宝宝睡觉的时候乱动导致衣服卷起来将小宝宝的肚子和后背露出来导致着凉腹泻。所以说,宝宝秋天睡觉穿薄款连体衣也是一项好选择。

2、薄棉睡衣

薄棉睡衣既柔软舒适又能很好地吸汗,连体睡衣分体睡衣都无妨,可爱的小图案更能增添生活的情趣哦!如果妈妈担心宝宝小肚子容易着凉,可以另外在宝宝的肚子上绑块毛巾或者穿个肚兜即可。

3、小抱被

既可以铺开当被子盖也可以把宝宝包裹起来。尤其对刚出生的宝宝很适用,宝宝在襁褓中有一种在妈妈怀抱中的安全感。

宝宝睡觉穿衣注意事项

1、不宜给宝宝穿过多衣服

因为天气比较冷,有的宝宝喜欢把小手放在外面,有的爸爸妈妈为了省事,干脆给宝宝穿棉衣睡觉,其实这是一个很错误的做法,这样宝宝反而睡觉的时候束缚太多,感到不舒服,起来的时候 有可能觉得更冷。其实给宝宝穿一套棉质的睡衣裤就可以了,然后再外面加个睡袋就行。另外,睡袋里最好垫一块厚一点的布,这样,可以防止宝宝把睡袋尿湿。

2、注意穿上小袜子

秋季新生宝宝穿衣中,要记得为宝宝穿上小袜子,小袜子能够帮助宝宝做好保暖,防止宝宝出现脚部受凉的问题。在秋季的宝宝护理中,足部保暖是非常关键的,足部有很多的穴位,新生宝宝穿上小袜子能防止受凉。

3、后背保暖要记得

在为宝宝穿衣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后背的保暖问题。一般,新生宝宝会先穿上穿棉的长袖衣服,那么后背的保暖上,可以穿上针织背心,对于背部的保暖效果会更好一些。秋季的时候,宝宝的背部保暖一定不要忘记了。

4、爸妈半夜多观察

宝宝秋天睡觉时穿多少合适,最好以宝宝体温为准,妈妈们晚上要多费心,半夜多起床看下宝宝,随时注意宝宝的体温,然后适当加减衣服。可以通过摸摸宝宝的背心,手心和脚心,以温暖为准,在宝宝睡觉时,把外衣脱掉宝宝会舒服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睡觉穿衣注意事项 秋季睡觉穿衣

宝宝秋季穿衣原则要知道 初秋穿衣注意事项

秋季天气微凉,对于宝宝来说,在穿衣方面,更需要好好的呵护和选择。好多妈妈都在为秋季宝宝如何穿衣而发愁,现在就一起看看秋季宝宝穿衣方面的知……详细>>

秋天给宝宝穿衣避免这些误区 如何给宝宝穿衣

天气渐凉,宝宝们该怎么穿?这是让很多妈妈伤脑筋的事,穿少了,宝宝容易冻感冒;穿多了,宝宝容易出汗、生痱子,甚至出现捂热综合征。而且,宝宝……详细>>

秋季月子里如何穿衣

传统观念上认为,坐月子应该捂,意思就是要多穿、多盖,避免着凉、受风。这样的说法有一定的道理,因为产后新妈妈的身体比较虚弱,免疫力降低,与……详细>>

妈妈如何帮宝宝穿衣

帮宝宝换好尿布后,帮他穿上内衣。用你的大拇指撑开衣领,然后套进他的头。接着将手从一只袖子的袖口伸入,拉住他的手,然后轻轻将它拉出来。两手……详细>>

宝宝冬季穿衣的注意事项

事实上,静电产生的原因就是摩擦,尤其是在干燥季节里,化纤制品的衣物相互之间的摩擦极易产生静电。有妈妈反映:干燥寒冷的季节里,非常怕孩子感……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