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婴儿坚持秋泳好处多 婴儿游泳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7-11-14 09:49:42      家庭医生在线

入秋后气温降低,不少爸爸妈妈因为担心宝宝这时候游泳容易感冒而纷纷收起家中的婴儿游泳池(主要是充气婴儿游泳池),或者减少带宝宝去游泳馆的次数。专家建议,只要是水温和室温合适,秋季婴儿游泳比夏季更有益健康,那么秋季婴儿游泳具体有什么好处呢?秋季婴儿游泳有哪些注意事项?

秋天坚持婴儿游泳的好处

1、培养自信心和适应能力

秋季游泳还能培养宝宝的自信心和适应能力。在缺乏安全感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婴儿,在与他人的交往中,大都缺乏机智和情感表达能力。而婴儿游泳再造了子宫羊水环境,使婴儿漂浮于失重的水中,并逐步感觉在新的环境中能自由伸展肢体的安全和快乐。

2、增强免疫力

秋季的气温凉爽,而且婴儿游泳馆会适当的下调游泳池水的温度,而这对于宝宝来说恰好可以增加对水温气温的适应性,到了冬天宝宝的体质会更好,免疫力也更强,不容易感冒。

3、增加宝宝的心脏能力

秋季游泳对宝宝的心血管发育有益,宝宝游泳可以增加宝宝的心脏能力,而且多运动可以让心房和心室的肌肉得到加强,心脏的跳动次数减少,这样心脏的活动就能节省化。

婴儿游泳注意事项

1、注意脐带防水

对于脐带残端尚未脱落的新生儿,在宝宝游泳前要常规进行脐带防水处理。处理方法可用简单而经济的方法,即用普通3L医用胶贴盖脐带残端即可。但原则上对于刚出生5天内的新生儿,游泳前要进行脐带防水。注意保温

婴儿游泳无论在家中还是在游泳馆,水温都要尽量保持恒温,游泳馆选择去恒温泳池,而在家中就要注意给渐渐冷却的水中不断注入热水以达到恒温效果,或者将室内暖气打开。

3、注意宝宝的状态是否适合游泳

给宝宝游泳的时间最好是在吃奶1小时以后。哺乳前肠胃空虚,体能不足,宝宝游泳体能消耗高,易造成虚脱,所以不适合游泳;哺乳后马上游泳,会造成肠胃及内脏供血量不足,不利于食物的消化,甚至引起肠胃不适、恶心、呕吐,因此宝宝吃饱后亦不适合婴儿游泳。宝宝在生病期间不能游泳,早产儿(产科 儿科)和体重太轻的宝宝都不适合较早开始游泳。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游泳注意事项 婴儿秋泳好处

婴儿游泳注意事项和好处

婴儿游泳随着时代的发展,渐渐被人们所熟识。婴儿游泳需要有专人看护,并且要在安全的条件下进行。那么,婴儿游泳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秋季婴儿游泳好处多 婴儿游泳避免两大误区

婴儿游泳是1岁内的婴儿在专用安全保护措施下,由经过专门培训的人员操作和看护,在出生当天即可进行的一项特定的、阶段性的人类水中早期保健活动……详细>>

婴儿游泳注意事项

婴儿套好游泳圈检查下颌、下颏部是否垫托在预设位置,要逐渐且缓慢入水,注意泳圈的型号。泳毕新生儿要迅速擦干水迹,保温,取下游泳圈;详细>>

夏季婴儿游泳的好处多 这些婴儿却不宜游泳

夏季哪些婴儿不能游泳?夏季炎热,宝宝容易出汗热燥,不少妈妈就喜欢带着孩子去游泳,对于一般小孩来说没什么不好的,但是有的婴儿却是不能游泳的……详细>>

婴儿游泳的好处有哪些 婴儿游泳注意事项要知道

我们知道,大脑神经与身相身体各部位的末端神经相连,因此婴儿在水中进行自由的大运动时,各种动作直接受神经系统支配和调节,而肌肉和各关节的活……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