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多大可以吃鲍鱼 宝宝吃鲍鱼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7-11-15 09:15:18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鲍鱼,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了。常常能够听到身边的人说鲍鱼多好吃多好吃,鲍鱼的营养价值极高。那么对于宝宝来说多大可以吃鲍鱼?宝宝吃鲍鱼有什么注意事项?

宝宝多大可以吃鲍鱼

1、一岁以下忌食鲍鱼

一岁以下的婴幼儿肠胃系统发育不完善,鲍鱼这类海鲜产品属于过敏原,吃了容易导致宝宝过敏,若食用过多会加重宝宝肠胃负担。

2、一岁以上能少量食用鲍鱼

一岁以上的宝宝可以少量食用鲍鱼。鲍鱼含有的营养物质极高,属于大补类的食品,宝宝可以少量食用,但不宜过多,毕竟宝宝还小,鲍鱼过于滋补,吃多了宝宝不仅吸收不了,还容易消化不良。

宝宝吃鲍鱼注意事项

1、不宜过早

宝宝吃鲍鱼首先要注意吃鲍鱼的时间不宜过早,前面我们已经介绍宝宝在1岁以内是不宜吃鲍鱼的,所以宝宝吃鲍鱼的话至少要再一岁以后,过早吃鲍鱼不仅没有任何作用而且还有可能会影响宝宝肠胃消化。

2、不宜过量

宝宝吃鲍鱼还需要注意不宜过量,虽然说宝宝适量吃点鲍鱼对其身体发育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但是宝宝吃鲍鱼的话一定要注意不宜过量哦,以免增加宝宝肠胃负担影响宝宝消化。

3、一定要煮熟

宝宝吃鲍鱼还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一定要煮熟哦,我们知道宝宝肠胃本身就比较脆弱,而没有煮熟的鲍鱼很有可能会含有寄生虫,所以为避免宝宝受到感染切记一定要将鲍鱼煮熟哦。

4、不能和牛奶同食

宝宝吃鲍鱼最后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能和牛奶一起食用,因为鲍鱼和牛奶都属于是高蛋白的食物,所以宝宝吃鲍鱼期间如果再饮用牛奶的话很有可能会影响宝宝肠胃的消化和吸收,情况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导致宝宝肠胃疾病。

最适合儿童的鲍鱼吃法

1、把鲍鱼处理干净后,切成薄片,根据孩子的口味,做成酸甜的,用番茄汁、醋、白糖炒一下。或者做成鲜咸的,用胡椒粉、盐做汤,放点海米,别放味精。以上两种口味大多数孩子都喜欢,千万不要做成辣的,因为孩子们都不愿吃辣的!

2、把鲜鲍鱼洗干净后,放入盘子摆好,把切碎的姜蒜分别放在一个鲜鲍鱼上面,隔水蒸大约5~8分钟,淋上生抽即可。这种做法也非常适合孩子们食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鲍鱼做法 吃鲍鱼注意事项 吃鲍鱼

宝宝多大可以吃柚子 宝宝吃柚子注意事项要知道

爸爸妈妈们每天要给宝宝吃适量的水果来为宝宝补充维生素,家长们给宝宝吃水果要注意吃应季的水果,眼下是柚子成熟的季节,当然要给宝宝们尝尝味道……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坚果 宝宝吃坚果注意事项要知道

都说坚果营养又健康,妈妈们都想着给宝宝吃点核桃、瓜子、花生等,但对小宝宝来说,食用坚果存在着一定的风险。那么什么时候才能给宝宝吃呢?宝宝……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荔枝 宝宝吃荔枝若干注意事项

荔枝性热,且多以低温保鲜,宝宝肠胃功能脆弱,吃荔枝容易导致上火、腹泻。所以刚开始添加辅食的宝宝最好不要吃荔枝。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吃荔枝呢?……详细>>

婴儿多大可以吃盐?宝宝吃盐的注意事项

婴儿多大可以吃盐呢?宝宝到了可以添加辅食的阶段了,这时要不要时代添加一些盐来调味呢?小编认为,宝宝吃盐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要注意很多,……详细>>

宝宝可以吃韭菜吗 宝宝吃韭菜注意事项要知道

韭菜是一味传统的辅助香料,但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常加工成菜品,成为人们的桌上美味。原因是韭菜中富含粗纤维,有改善消化系统,清洁肠胃的作用,且……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