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吃鸡蛋羹好消化吗 怎样做鸡蛋羹宝宝更爱吃

2017-11-17 10:43:31      家庭医生在线

鸡蛋本身营养价值就很高,一般小孩在添加辅食的时候都会考虑选择鸡蛋羹,那么宝宝吃鸡蛋羹好消化吗?

宝宝吃鸡蛋羹好消化吗

鸡蛋羹相比于其他做法的鸡蛋来说,是比较好消化的。一般说来将近7、8个月大的宝宝肠胃是完全的可以吸收掉鸡蛋羹,但是每个孩子的情况不一样,且在孩子还没有完全适应奶水之外的其他食物时,家长最好不要太过心急,应慢慢地在孩子的奶水中添加主食,让孩子有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

一般4个月后就可以给宝宝添加蛋黄,但不可以添加蛋白,将蛋黄分离出来蒸成蛋黄羹是可以吃的,但是从少量开始,从最初的两三勺逐步过渡到全蛋黄,整蛋蒸成的蛋羹最好是周岁以上吃。另外,宝宝一般是上午10点或者是下午2点给宝宝吃鸡蛋羹比较好的,因为这时候宝宝过了吃奶的时间已经很久了,宝宝比较容易吸收。

宝宝吃鸡蛋羹注意事项

1、宝宝不能吃没熟的鸡蛋羹

即使没打破的鸡蛋也很容易受到细菌污染,因此,蒸鸡蛋水沸腾后至少要蒸5分钟,否则容易导致细菌感染。因为生鸡蛋结构紧密,还含有抗消化道蛋白酸的物质,使蛋白质难以消化吸收。只有煮熟后,蛋白质结构才变得松散,所含抗消化道蛋白酸物质才能被破坏,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2、发烧的宝宝不能吃鸡蛋羹

鸡蛋含蛋白质较高,发烧的宝宝吃了不容易消化,且人吃了蛋白后可产生额外的热量,不利于发烧小儿的康复。

3、宜将鸡蛋当主食

鸡蛋蛋白质含量高,营养丰富,但是多吃容易出现消化不良性腹泻。这是因为婴幼儿胃肠道消化功能不成熟,各种消化酶分泌较少,过多地吃鸡蛋会增加孩子的胃肠负担。

怎样做鸡蛋羹宝宝更爱吃

1、首先打蛋时要轻要慢,将鸡蛋打到碗中的时候要轻要慢,用筷子轻打蛋液直到出现一厘米高的气泡,切记不能猛打蛋液,这样可能会造成水和鸡蛋羹分离。

2、蒸鸡蛋羹的水也很关键,在打蛋的时候,需要一只手边搅拌令一只手慢慢加入温开水,用温开水蒸的蛋羹会更细软更嫩。

3、蒸蛋羹时所有的调料比如酱油、盐之类的调料应该等到蒸熟以后再放,蒸熟以后再添加调料能保持蛋羹的鲜嫩,保证蛋羹的蛋白质不会变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鸡蛋羹帮助宝宝补铁

现在的很多家长都很注意孩子的营养健康问题,从孩子还没出生就开始通过妈妈的饮食来帮宝宝补充能量,宝宝出世后,各种含铁含钙奶粉,基本上80%……详细>>

新招:鸡蛋羹的另类做法

传统的鸡蛋羹就是纯粹的蒸鸡蛋,宝宝经常吃就不爱吃了。妈妈们可以往鸡蛋里加些辅料,既改变了辅食的花样,也给宝宝增加了营养。详细>>

婴儿辅食:鸡蛋羹的做法步骤

将凉开水倒入打好的鸡蛋液里,比例,1:2,鸡蛋:凉开水。(这个量,弄两次过来就好了。看到小泡泡了没,两个混合后,再搅拌,会有小泡泡,然后……详细>>

宝宝吃鸡蛋好处多 宝宝吃鸡蛋注意两大细节

鸡蛋是老少皆宜的营养佳品,也是婴幼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辅助食物。因为鸡蛋除含优质蛋白质、脂肪类外,还含有多量维生素A、胡萝卜素、卵磷脂及矿……详细>>

宝宝怎么吃鸡蛋最营养 必知宝宝吃鸡蛋注意事项

宝宝吃鸡蛋好处多多,但宝宝吃鸡蛋也有着诸多的讲究呢!那么宝宝怎么吃鸡蛋最营养?宝宝吃鸡蛋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