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孩子可以吃燕窝吗 孩子吃燕窝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7-11-18 00:53:38      家庭医生在线

燕窝营养价值高,经常食用对身体有益,那么孩子可以吃燕窝吗?孩子吃燕窝有什么注意事项?

孩子可以吃燕窝吗

宝宝由于消化和吸收能力较弱,并不能很好地吸收燕窝中的营养,所以未满四个月的宝宝不宜直接食用燕窝。四个月以上的宝宝都可以吃燕窝的。燕窝是一种天然食品,对小孩子成长十分有益。脑神经细胞、神经胶质的发育、更新及正常功能的维持,均需要足够的营养物质。而其所需营养物质,人体很少能通过体内其他物质合成,只能通过饮食来供给。蛋白质是脑细胞的主要成分之一,约占脑重量的35%,仅次于脂质。蛋白质在脑神经的兴奋与抑制方面起重要作用。蛋白质中的氨基酸被脑使用3小时就要更新,所以要经常从饮食中摄取蛋白质,而燕窝的优质蛋白质含量平均高达57%,很适合孩子吸收。

孩子吃燕窝的注意事项

1、确认宝宝无蛋白质过敏方可食用

燕窝中含有大量蛋白质,因此,我们在给宝宝吃燕窝前,先要确定宝宝有没有蛋白质过敏的症状。给宝宝第一次吃燕窝时,量可以少一些,宝宝吃完燕窝后,先观察三天,如三天内没有出现过敏症状,就可以继续食用。

2、发烧感冒忌食

由于感冒发烧时最重要的是排出体内的邪气,如果这时吃燕窝,一来由于此时肠胃功能较弱比较难吸收当中的营养,二来也有可能会令体内邪气无法排出,影响感冒发烧的康复进度,所以宝宝在感冒发烧时不宜食用燕窝。

3、隔水炖的时间需稍长

平时我们炖燕窝,一般隔水慢炖20-25分钟就可以了。由于宝宝的消化系统较弱,可以把燕窝多炖5分钟,令燕窝口感更软糯,更容易被宝宝吸收。随着宝宝逐渐长大,炖燕窝的时间可以逐渐调整为正常炖燕窝的时间。

孩子吃燕窝的做法

1、燕窝蒸鲜奶

材料:干燕窝、鸡蛋、鲜奶、糖适量 。

做法:将鸡蛋拌均倒入鲜奶过滤,将泡发好的燕窝和适量的糖倒入一起搅均置放于盛器内隔水蒸,水滚后计时20分钟即可。

2、燕窝牛奶白米粥

材料:燕窝干品、白米、砂糖、牛奶。

做法:①将干品燕窝用常温水浸泡6-8小时。

②将浸泡后发胀的燕窝撕成条状,连同浸泡水一并放入锅内,烹煮至水沸腾转为小火3-5分钟起锅,将燕窝沥干待用,沥出的水勿倒待用。

③把白米洗净,投入锅内加水适量(含燕窝沥出后待用的水),用旺火煮20分钟,再加入牛奶、砂糖,改用小火熬煮成粥。

④待米软烂时,放入煮熟沥干后的燕窝即成。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燕窝做法 吃燕窝注意事项 吃燕窝

儿童吃燕窝有这三大好处 燕窝还可以这么吃

燕窝营养价值高,经常食用对身体有益,那么儿童能吃燕窝吗?儿童吃燕窝有哪些好处?详细>>

孕妇能吃燕窝吗?孕妇吃燕窝的好处

孕妇能吃燕窝吗?准妈妈在孕期是可以吃燕窝的哦,不过在怀孕的不同阶段吃燕窝也是有不同讲究的。准妈妈吃任何东西都要适量,不可任由自己的喜好而……详细>>

小孩能吃燕窝吗 孩子吃燕窝有四大好处

小孩能吃燕窝吗?其实燕窝无论对小孩还是大人来说都是一种不错的补品,燕窝对于孩子的大脑发育有很好的帮助,同时还可以提高孩子的记忆力等等,但……详细>>

孕妇能吃燕窝吗?

孕妇能吃燕窝吗?听说有不少怀孕的人吃燕窝进补,说对胎儿皮肤好,是真的吗?孕妇吃燕窝有什么好处? 详细>>

吃燕窝备孕要懂

多数女性都有的宫寒问题,可以坚持每天红糖红枣炖燕窝,暖宫效果好,30+的爸爸妈妈备孕期间可以做冰糖炖燕窝,或者配合芝麻糊一起吃,有助于阴……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