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孩子能吃海参吗 孩子吃海参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7-11-18 01:03:30      家庭医生在线

海参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温补同时又能提高免疫力。那么孩子能吃海参吗?吃海参有哪些禁忌和注意事项?

孩子能吃海参吗

孩子吃海参可以补充脑黄金DHA,建议体质病弱的儿童可以长期食用海参,每两天食用一个海参,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促进身体发育。

对体虚多病的儿童尤其是肺、脾、肾三脏的功能相对不足,对外界气候变化适应能力差,易患呼吸道疾病;脾气不足,饮食稍有不慎,便会引起消化不良、厌食、腹泻、肾气不足,容易出现遗尿等疾病的儿童,海参最能充分发挥滋补潜质。

孩子可以吃海参,但低年龄段的儿童,我们不建议服用。对于年纪较小的儿童来说,微量元素和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海参,可能存在消化不良的问题,也会有过敏的危险。对于体虚的儿童,海参当然是有用的,可以适量地补充。而对于身体健康,年龄过小的儿童,海参就没有那么大的作用了。同时儿童不宜多吃海参,因为这种东西有壮阳作用,所以就怕引起孩子性早熟。

孩子吃海参注意事项

1、每天食用别超一只

对于体质虚弱的人来说,每天一只海参是比较好的食补法。对于健康人群来说,特别是气候较为干燥的地区,过食海参应考虑到“上火”的问题。因此,每天食用海参最好不要超过一只。

2、不宜与含鞣酸水果同食

海参不宜与葡萄、柿子、石榴、山楂等同食,以防其中的鞣酸导致蛋白凝固,影响消化吸收,引起腹部不适。

3、烹调方法切忌深加工

从营养角度来说,水煮、清炖、凉拌的烹饪方式最能保证海参中所含有的营养不易流失,而且味道鲜美,也容易操作,这种做法最有利于海参自身营养的释放,红烧等烹饪方法则不太适合。

4、食用海参时不宜加醋

俗话说“陆有人参,水有海参”,中医认为,海参可以补肾、养血,营养和食疗价值都非常高。可是,做海参时如果放了醋,在营养上就会大打折扣。

5、不同儿童食用量不同

根据不同体质的儿童选择食用海参时要注意量的大小。海参的食用量不宜每餐都吃一大碟,营养用餐需要适时的调节,以免引起儿童产生营养失衡而导致没必要的疾病,比如脂肪粒或过度肥胖等,都要警惕营养吸收过多而形成。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海参注意事项 吃海参

孕妇能吃海参吗 孕妇吃海参的害处是什么

海参的营养价值高,每百克水发海参含蛋白质14.9克。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基础。妊娠期,胎儿对蛋白质的要求量明显增加,如果母亲蛋白质摄入不足……详细>>

孩子能吃韭菜吗 吃韭菜注意事项要知道

韭菜为百合科葱属草本植物。韭菜又名长生韭、起阳韭、草钟乳、壮阳草等,更被称为“春菜第一美食”。原产我国河北、陕西等地。其颜色碧绿、味道浓……详细>>

备孕吃海参好吗

不过,听说 怀孕前2-3个月不宜吃,说海参活血,吃海参可能会流产,但是这些还没有科学依据,只是听说,不过怀孕3个月后吃是可以的,海参中含……详细>>

孩子能吃冰镇西瓜吗 吃西瓜注意事项要知道

夏季炎热,冰镇西瓜成了众多人的解暑降温利器,大人吃自然连带这小孩子也会一起吃啦。那么孩子能吃冰镇西瓜吗?孩子吃西瓜需要注意什么?详细>>

孩子可以吃燕窝吗 孩子吃燕窝注意事项要知道

燕窝营养价值高,经常食用对身体有益,那么孩子可以吃燕窝吗?孩子吃燕窝有什么注意事项?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