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手心发热是何原因 宝宝手心发热怎么办

2017-11-16 09:55:16      家庭医生在线

有时候家长会发现宝宝的手心会发热,却又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那么宝宝手心发热是怎么原因?应该怎么办?

宝宝手心发热的原因

1、疳积脾虚,手足心发热

其原因一是饮食不节,即有的孩子饮食无度,食不定时,常吃零食,长期下去可损伤脾胃功能,引起运化失常,形成积滞,积滞日久,水谷精微无能吸收,形成疳积而发热。

二是患其它疾病后,如吐泻,痢疾、寄生虫病等治疗不当,迁延日久,损伤气血,导致营养不良而形成疳积发热。这部分小儿常见为手足心发热,面黄肌瘦,毛发干枯,腹部胀大,食欲不佳,常食异物,夜睡不宁,大便较稀,有不消化食物,小便黄浊如米泔。

2、血虚阴亏,手足发热

其原因多由于平素体质虚弱,或大病、热病后,失于调理,阴血耗伤,正气尚未恢复而致。这部分小儿常表现为手足心发热,形体消瘦,精神萎靡,咳嗽少痰,目眩耳鸣,口干舌燥,午后潮热,颧红盗汗,小便频数,大便秘结。

宝宝上火引起手心发热怎么办

1、一定要让孩子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汤,可以吃点金银花露和绿豆汤等,通过尿液排出来加快身体代谢产物的排泄,少吃一些油炸、干燥等容易上火的食物。

2、保持屋内的湿度和温度,不要让屋内太热,宝宝好动爱出汗,补水不及时就容易上火。

3、不要给宝宝穿得太多。因为小儿处在生长发育过程中,新陈代谢特别旺盛,加上小儿喜欢运动,如果穿得过多就容易出汗,出汗时毛孔大开,若遇到冷风,很容易造成感冒。而宝宝适当地少穿一些,感觉有些冷,全身的毛孔都是收缩、紧闭的,运动后也不容易出汗。由于毛孔都处在紧闭状态,冷风很难入侵体内,对身体的伤害不是太大。

宝宝积食引起手心发热怎么办

1、父母一定要注意让孩子合理饮食,少吃膨化食品,多吃新鲜水果、时令蔬菜、粗纤维食物,如豆制品、白木耳、黑木耳、小米、大麦、扁豆、黄瓜等,水果可选鸭梨、香蕉、大枣、猕猴桃等。上述食品均为甘寒、甘凉或甘平之品,甘酸而化阴,寒凉可治热,正好可补阴去内热。

2、如果孩子还伴有口臭、夜间磨牙、流口水、睡眠不安等情况时,爸爸妈妈们应该根据情况给予消食的药物,例如四磨汤、健胃消食片等;一旦孩子出现发热、腹泻、厌食等情况,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发生延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心发热危害 手心发热原因 手心发热

孩子手心发热是何原因 孩子手心发热怎么办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细心的爸爸妈妈会发现宝宝的小手经常有手心发热的情况,但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同时也是担心的,这到底会不会对宝宝的身体……详细>>

宝宝手心发热 疑为食积

宝宝手心发热 疑为食积!最近一段日子,王女士觉得5岁女儿贝贝的手心、脚心总是发烫,一开始王女士以为孩子发热,但每次量体温都显示正常。她很……详细>>

宝宝手心发热是怎么回事

细心的父母会发现宝宝在春季宝宝手心会很热,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是正常现象还是宝宝身体有了一些变化呢?详细>>

手心发热是怎么回事

有不少朋友可能会出现手心发热的现象,那么,这样的情况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有时候一些小细节不重视,可能会酿成大祸,比如,手心发热是怎么回事,……详细>>

小孩手脚心发热的原因

相对来说小孩子的体质比较的虚弱,新陈代谢有比较的快速,这样就造成了身体发热迅速的表现了。孩子在饮食充分的前提下,加快了肠胃的消化,这样身……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