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婴儿湿疹发生在哪些部位 到底如何来判断湿疹

2017-11-17 11:27:54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一种觉的皮肤性疾病,它也是一种婴儿觉的疾病之一,在得病后,对患儿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对这样的疾病有所重视。

婴儿湿疹类型

1、脂溢型:多见于宝宝出生后1-3个月,患处以颜面为主。患处皮肤潮红,覆盖黄色油腻性鳞屑。

2、渗出型:多见于3-6个月的肥胖宝宝。其表现为从头面部开始发病,之后可蔓延全身。面颊出现红色小丘疹,小水泡及红斑。可有红肿、糜烂、渗出,黄色结痂。

3、干燥型:多见于6-12个月的宝宝,患处在面部、躯干、四肢两侧居多。其表现为丘疹、红肿鳞屑及结痂。

婴儿湿疹发生部位

1、三个月以内的小婴儿,前额、颊部、眉间皮肤潮红,覆有黄色油腻的痂,头顶是厚厚的黄浆液性痂。以后,颏下,后颈,腋及腹股沟可有擦烂、潮红及渗出,我们称为脂溢性湿疹。患儿一般在6个月后改善饮食时可以自愈。

2、多见于3-6个月肥胖的婴儿,两颊可见对称性米粒大小红色丘疹,伴有小水疱及红斑连成片状,有破溃、渗出、结痂,特别痒以致搔抓出带血迹的抓痕及鲜红色湿烂面为渗出型湿疹。如果治疗不及时,可泛发到全身,还可继发感染。

3、多见于6个月-1岁的小儿,表现为面部、四肢、躯干外侧斑片状密集小丘疹、红肿,硬性糠皮样脱屑及鳞屑结痂,无渗出,我们又称为干性湿疹。

婴儿湿疹症状

1、湿疹症状新生儿湿疹出现的主要症状是皮肤表面出现红斑、米粒样丘疹、疱疹、糜烂、渗液和结痂,炎症反应明显,局部皮肤有灼热感和痒感。

2、通常在宝宝的头、面颊、外耳部,甚至可以遍及整个颜面部和颈部,严重的手、足和胸腹部都可见到。

3、湿疹起初为鲜红色,略带水肿,边界清楚,表面湿润,继而转成主要症状。

4、婴儿湿疹也就是常说的奶癣,是由于小儿对某些物质如乳类、鸡蛋、鱼虾等敏感性比正常的婴儿高,有时吸入粉尘、花粉,吃番茄、橘子也会过敏。母乳喂养的孩子如果母亲进食这些容易过敏的食物,通过乳汁诱发患儿得湿疹。婴儿湿疹常见于1-3个月的婴儿,6个月后逐渐减轻,1岁后能够自愈, 初起时湿疹主要集中在面部,随着病情加深,逐渐蔓延至颈、四肢甚至全身。

如何知道宝宝得了湿疹

湿疹是一种皮疹,两个月至两岁之间的宝宝最容易发病。湿疹通常出现在宝宝的前额、脸颊或头皮上,但也可能延伸到手臂、腿、胸部或身体的其他部位。宝宝的皮疹可以表现为干燥、增厚、鳞片样皮肤,也可能是一些轻微的红肿,有水泡,或渗出液体,搔抓后可能会感染。因为发生皮炎的部位特别痒,所以很难控制宝宝不去挠抓。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发生部位 湿疹类型 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如何判断 怎样治疗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是所有的爸爸妈妈们都担心的问题,那么该怎样判断婴儿是否湿疹呢?湿疹又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婴儿湿疹要如何判断 冬季怎么预防婴儿湿疹?

冬季是湿疹的高发季节,而6个月至1周岁的婴幼儿是湿疹尤其是重症湿疹的高发人群,这与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密切相关。那么,如何判断你的宝宝是不是……详细>>

湿疹主要易发生在人体哪些部位?

患处皮肤特征:可发生于任何部位,常见于面部、耳后、四肢屈侧、乳房、手部、阴囊等处,对称分布。根据皮损特点可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湿疹。三……详细>>

婴儿湿疹的病因有哪些 如何避免发生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是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炎症,引起宝宝湿疹病因是复杂的。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有三点,直接病因、诱发因素、婴儿内因。我们具体的来看一下。详细>>

小儿湿疹会传染吗 经常发生在哪些部位

湿疹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皮肤疾病,它一般多发生在儿童当中,特别是在小儿出现了湿疹的情况后,我们要注意日常的治疗和护理。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