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宝宝喝奶总打嗝怎么办?4个方法帮助缓解宝宝打嗝

2017-11-16 13:55:29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和成年人都会打嗝,但宝宝一旦打嗝肯定自己不会缓解,看着都揪心,这时妈妈们要怎么做才好呢?

宝宝打嗝是什么原因呢?

人类的胸腔和腹腔之间都会有一层肌肉组织,叫做膈肌,这层肌肉是用来分隔胸腔和腹腔的。膈肌一旦收缩,就很容易产生打嗝的情况。

宝宝打嗝多数是因为吃东西吃的太快太急了,有时候是因为天气太寒冷,突然受寒导致的。还有一种病理性的打嗝,如果宝宝打嗝的时候有异味,很可能是胃部出问题了,需要找医生治疗。

宝宝打嗝怎么缓解

1、排出空气:喂奶的时候,如果宝宝出现了打嗝的情况,可以让宝宝暂停一下,把宝宝的头靠在肩膀上竖起来抱着,轻轻拍打背部排出空气。等停止打嗝了,再让宝宝继续喝奶。

2、按摩:如果宝宝打嗝了,可以通过按摩腹部,让宝宝镇定舒缓下来,对于缓解打嗝有一定的效果。

3、热敷:宝宝如果是受凉导致的打嗝,可以给宝宝热敷一下腹部。容易因为受凉而打嗝的宝宝,妈妈们一定注意给宝宝的肚子保暖。

4、挠痒:用指尖在宝宝的嘴唇和耳朵旁边挠挠痒,让宝宝能放松一下,如果宝宝哭出来,打嗝一般就会消失了。

怎么预防宝宝打嗝

有一些宝宝容易溢奶,这种宝宝通常会伴随着打嗝。这时就一定要注意,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要在安静的状态下,不要在宝宝过于饿或者大声哭闹的时候,以防太多空气进入身体,造成打嗝。

喂食的时候一定要缓慢,尽量避免太急。对于容易受凉的宝宝一定要注意腹部保暖,特别是冬天在外面吹风,可以把宝宝的口鼻遮一下,隔着衣服在腹部放一个小的暖水袋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奶打嗝 打嗝 宝宝打嗝

宝宝打嗝怎么办 6个好方替你解决打嗝难题

宝宝打嗝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宝宝吃完奶后最好将宝宝竖起来抱,轻轻的拍打宝宝的后背,能够帮助宝宝排出胃内的空气,可以有效缓解宝宝打嗝的问题,……详细>>

新妈如何正确帮助宝宝打嗝

正确帮助新生儿打嗝儿,因为新生儿在吮吸和啼哭时容易咽进空气,所以应及时帮助新生儿打嗝儿排出空气。在喂奶的时候,喝奶粉的新生儿要比母乳喂养……详细>>

宝宝打嗝怎么办?

新生儿打嗝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大部分的宝宝都会时不时打嗝,有的甚至在妈妈的肚子里就会打嗝。当新生儿不停地打嗝豆时妈咪先不要着慌,妈咪应该先……详细>>

宝宝打嗝吐奶的原因有哪些? 宝宝打嗝吐奶怎么办?

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几乎都离不开母乳,通常宝宝在喝完奶之后,都需要家长帮助宝宝把嗝打出来,但有的宝宝出现了打嗝吐奶的情况,第一次当爸爸妈妈的……详细>>

宝宝打嗝不止的原因 6个好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打嗝本身对孩子的健康并无任何不良影响,没必要过分担心。人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的发育同样需要一个过程。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