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补钙可降低心脏骤停风险!补钙吃钙片也要讲究正确方法

2018-03-07 13:59:33      家庭医生在线

按照以往的常识,身体内钙质是否充足决定了你的骨骼健康。小孩子缺钙,容易导致生长发育滞后、牙齿生长不好、甚至发展成为佝偻病;老年人缺钙,则容易骨质疏松,加速老化速度。然而,最近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钙质竟然也影响着心脏健康!

缺钙会增加心跳骤停的风险

美国心脏病协会统计数字显示,美国每年大约发生35万例院外心跳骤停,九成的发病患者因此死亡。而研究表明,体内缺钙会增加心跳骤停的风险。这个研究,又给广大的人民群众多了一个补钙的理由。

除了上面列举的,缺钙的风险还有这些:缺钙会让人体产生胃口不佳、疲惫乏力、心律失常、嗜睡等等症状;缺钙也与某些癌症如结肠癌、乳腺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钙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抑制肠癌发生。

如何正确补钙?

缺钙人群主要集中于成长中的孩子、孕妇、中老年以及挑食的群体,应该怎么补钙呢?

一、多喝奶

对孩子来说,钙质的最佳来源是奶类,母乳是最好的,第二是配方奶,第三是鲜奶。孕妇和中老年人也应该每天喝些奶类制品。

二、摄入补钙制剂

年龄不同,每天要求摄入的钙元素的量也不相同,1岁以内的婴儿每日需要补充0.5g左右,而13岁以上的少年则需要补充1.2g。补充钙制剂时要注意,要核算出每日大约能从食物中摄取多少钙元素,再决定每天服用多少钙制剂。

而孕妇和中老年也应该选择适合自身年龄阶段的钙片来服用。

服用了钙制剂后,注意每天要有一定的日晒时间,以增加钙在肠道中的吸收率。

三、日常多吃这些补钙菜肴

1、多吃海带

海带的含钙量非常丰富,每100克海带的钙含量为241毫克。此外,海带还含藻胶酸、昆布素,半乳聚糖等多糖类, 维生素B1、B2、C、P及胡萝卜素,碘、钾、钙等无机盐。

2、多吃虾皮

虾皮中含钙量更高,25克虾皮就含有500毫克的钙,所以,用虾皮做汤或做馅都是日常补钙的不错选择。

3、多吃黑芝麻

黑芝麻绝对是是植物中补钙圣品,100克的黑芝麻中含有800毫克的钙,黑芝麻中还含有促进钙吸收的镁,所以黑芝麻无论从钙的含量还是吸收方面都是绝佳的补钙食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钙 如何补钙 缺钙危害

小儿肥胖不仅仅是吃得多 或许是一种病导致的

肥胖已经成了全社会都在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小儿肥胖,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们获得更充足的营养,使劲的给孩子补充各种营养,结果到头来就成就了一个……详细>>

紧急避孕药什么时候吃?紧急避孕药有5个副作用

紧急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最好呢?紧急避孕药是一种最常见的避孕方法,不过,服用紧急避孕药也要讲究时间哦。并且,紧急避孕药对于女性来说还会有副作……详细>>

小孩厌食面黄肌瘦影响发育 怎么才能让孩子吃起来

不少孩子会出现厌食的情况,厌食会影响到孩子身体正常发育,并且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营养不良,孩子平时活动量不足会引起消化功能紊乱,从而会引起孩……详细>>

儿童夏季吃冷饮会有何不良后果?5个坏处不请自来!

炎炎夏日,冷饮对儿童的诱惑力最大。偶尔吃一两次并不会有太大的伤害,但大量吃会对脾胃带来损伤,使得脾胃虚弱和肾气不足,甚至会引起一系列疾病……详细>>

儿童看不清不一定是近视,可能是弱视在捣乱,早发现能保住孩子视力

近些年因为电子产品盛行,加上户外活动减少,导致很多儿童小小年纪就存在近视戴上眼镜,在大多数父母眼里,孩子看不清就一定是存在近视,会急忙让……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