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宝宝舌头烫伤怎么办 宝宝舌头烫伤饮食注意事项

2017-11-17 00:16:38      家庭医生在线

舌头烫伤是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很多人手忙脚乱,不知道怎么处理。宝宝舌头烫伤怎么办?舌头烫伤多久能好?

宝宝舌头烫伤怎么办

1、含冰块

宝宝舌头烫伤会给宝宝带来疼痛和不适感,为缓解宝宝舌头烫伤的不适感家长们可以立刻让宝宝含住冰块,宝宝舌头烫伤含冰块不仅具有镇痛的效果而且还可以有效预防感染。

2、浸泡凉水

宝宝舌头烫伤除了可以采取含冰块的方式之外还可以用凉水浸泡哦,宝宝舌头烫伤后家长们先立刻用清水冲洗宝宝烫伤的舌头部位,然后将宝宝舌头烫伤的部位放到凉水上至少浸泡半小时左右,不仅可以缓解宝宝舌头烫伤的不适感而且还可以防止伤口感染呢。

3、涂抹芦荟

宝宝舌头烫伤还可以通过涂抹芦荟的方式来止痛,我们知道芦荟具有天然舒缓、镇痛和消炎的作用。所以宝宝舌头烫伤后,如果家长们有终止芦荟的话可以取新鲜的芦荟汁涂抹在宝宝舌头烫伤的部位。

宝宝舌头烫伤多久能好

宝宝舌头烫伤多久能好还是需要根据宝宝舌头烫伤的程度而定,一般来说宝宝舌头烫伤不严重的话一周内就可以康复的,因为口腔具有自我修复的功能,所以一般不是特别严重的话最短3天就感觉不到疼痛感,7天后就可以完全康复啦。

宝宝舌头烫伤饮食注意事项

1、不宜吃辛辣食物

宝宝舌头烫伤饮食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避免辛辣的食物,宝宝舌头烫伤后饮食尤其需要注意,为避免加重宝宝舌头烫伤不适感不宜吃辛辣的食物。

2、不宜吃太烫的食物

宝宝舌头烫伤后食欲会有所下降,为不影响到宝宝舌头烫伤的日常饮食,家长们还需要注意的就是尽量准备一些不适太烫的食物,因为过烫的食物很容易加剧宝宝舌头烫伤后咀嚼的疼痛感,所以最好是以凉白开或者是温水更好。

3、注重维生素的补充

宝宝舌头烫伤饮食还需要注重维生素的补给,因为维生素对治疗宝宝舌头烫伤的症状会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宝宝舌头烫伤后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B的食物。

4、流食为主

宝宝舌头烫伤如果较为严重的话建议还是以流食为主会比较好,因为宝宝舌头烫伤后吃一些是误会加重宝宝舌头不适感,所以宝宝舌头烫伤饮食还需要根据宝宝自身情况。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舌头烫伤怎么办 宝宝舌头烫伤多久能好

宝宝吃东西时难免被烫到,遇到这种情况,爸爸妈妈都很担心。怕宝宝舌头烫得严重,又想帮宝宝缓解痛苦。那么,万一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最妥当呢……详细>>

宝宝舌头烫伤怎么办 大量喝水来降温不可取

宝宝在吃东西的时候难免会烫到舌头,宝宝舌头烫伤处理不当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不适感甚至影响宝宝健康,那么,宝宝舌头烫伤怎么办?详细>>

盘点儿童舌头溃疡病因 儿童舌头溃疡怎么办

舌头溃疡是口腔溃疡的一种,民间一般称之为口腔上火或口疮,那么儿童舌头溃疡怎么办?详细>>

教你如何从宝宝的小舌头看健康

宝宝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时,舌头就会有所相对应的反映哦。今天小编就来为妈妈总结学龄前孩子,如何从舌头看健康,以及饮食调理方法。快来一起看看……详细>>

两个月的宝宝吐舌头说明宝宝聪明

两个月的宝宝吐舌头正常吗?小宝宝不但正常,而且非常的聪明哟!小宝宝在六个月前只会吐舌头,说明你家的小宝宝非常的聪明,因为把舌头吐出来也不……详细>>

  • 李迟

  • 钟永富

  • 黄宇伦

  • 吴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