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孩子吃榴莲好处多 推荐最适合孩子的榴莲吃法

2017-11-17 00:35:57      家庭医生在线

榴莲是非常滋补的水果,营养丰富。很多妈妈希望最好的营养给孩子。那么儿童能吃榴莲吗?儿童吃榴莲有哪些好处?

孩子能吃榴莲吗

小孩子是可以吃榴莲的,不过小孩子的肠胃功能没有大人发育得好,所以说吃任何事物的时候都是要注意量的,榴莲再好,但是都不能多吃的,如果一次性吃得太多了,是很容易诱发肠道疾病,甚至导致孩子拉肚子或者是肚子疼痛的现象,吃榴莲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冷藏之后给孩子吃,这样对孩子的危害就更大了。

孩子吃榴莲的好处

1、增强免疫力

榴莲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含量丰富,可以给身体补充营养,所含的谷氨酸是核酸、核苷酸、氨基糖和蛋白质的重要前体,参与其合成代谢,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宝宝体质虚弱的,可以适当吃榴莲强身健体。

2、开胃

榴莲的气味给人的感觉截然不同,如果宝宝喜欢榴莲的味道,那么这种气味就能增进宝宝的食欲,宝宝胃口不佳的时候,可以拌在饭里面给宝宝吃。

3、通便治便秘

榴莲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治疗便秘。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莲治便秘可要多喝开水哦,不然,丰富的纤维没水可吸,吸肠道里的水分,那排便可就更困难了。

4、防癌抗癌

榴莲果中维生素含量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都较高。维生素A是人体必需的重要微量营养素,具有维持正常生长、生殖、视觉及抗感染的生理功能。此外,维生素A还有能抑制肿瘤形成的抗启动基因的活性,起到抑癌抗癌的作用。维生素B是体内多种氧化酶系统不可缺少的辅基部分,参与氧化还原反应和能量代谢。维生素C在机体中具有广泛的生理功能,它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预防和治疗缺铁性贫血、恶性贫血及坏血病,促进胶原的形成和类固醇的代谢,有利于维持骨骼和牙齿的正常功能,抗衰老、抑制亚硝酸盐与胺合成亚硝胺,具有防癌功效等。

最适合孩子的榴莲做法——铜锣烧

用料:低筋面粉160克,鸡蛋2个,泡打粉2克,牛奶10克,糖粉20克,牛奶240毫升,低筋面粉20克,玉米淀粉5克,蛋黄1个,榴莲1块,糖粉20克。

做法:

1、全蛋打散,倒入全部主料搅拌均匀,拌好的面糊过筛。

2、平底锅烧热,均匀倒入面糊。

3、待表面开始冒泡,翻面10秒钟。

4、榴莲搅拌成榴莲酱。

5、将配料烧热,加入榴莲酱,小火加热,不停搅拌至粘稠。

6、将做好的内馅填入铜锣烧,两片夹在一起。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榴莲吃法 吃榴莲好处

宝宝吃腰果好处多 最适合宝宝的腰果吃法

腰果是一种营养丰富,味道香甜的干果,即可当零食食用,又可制成美味佳肴。那么宝宝能吃腰果吗?详细>>

宝宝一岁以下不宜吃榴莲 榴莲家常做法大全

榴莲的功效与作用比较显著,营养比较丰富,有的时候父母会用榴莲来给宝宝补身体,但是宝宝多大才能吃榴莲呢?详细>>

三种坚果最适合宝宝吃 推荐宝宝吃坚果做法

坚果类食物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和植物蛋白,能够增加细胞活性,在幼儿饮食中可适量增加坚果类食物。不过,给孩子吃坚果,要选对方法才能吃出健康。详细>>

孩子多吃蔬菜好处多 这些蔬菜有助于孩子成长

儿童营养与健康是每一位孩子家长都非常关注的问题,从3岁起,宝宝踏上成长新阶段,各方面机能进入快速成长期,尤其是学龄前儿童,他们正处在生长……详细>>

孩子吃红薯好处多 红薯有这五种常见吃法

红薯,又名甘薯、地瓜、红苕等,是人们熟悉而又喜爱的食品之一。红薯虽然其貌不扬,但却以它那独有的“内在美”,征服了大小朋友们,颇受人们的喜……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