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长牙期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宝宝长牙先长哪里 出牙顺序及时间要了解

2017-11-21 09:25:5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在出生后的生长是特别快的,各方面都在发展,特别是对于宝宝长牙的情况,我们也要清楚,而且也要做好宝宝牙齿的护理工作。

宝宝长牙先长哪里

一般情况下,宝宝长牙先长2个下中切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下门牙。 大概是在宝宝六个月大的时候萌出。不过,因为遗传、自身体质等因素的影响,宝宝长牙时间有快慢和早晚之分。早的大概在四个月的时候就会萌出2颗下门牙,晚的可能在八个月甚至一岁才开始长头两颗乳牙。

宝宝长牙顺序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宝宝长牙顺序标准只是一个参考。宝宝长牙受遗传、后天环境和宝宝自身体质的影响,会有快慢之分。所以,如果宝宝并无其他不良情况,如缺钙或者疾病因素,那么,宝宝长牙顺序不对或者时间与大多数不同,家长也不用担心,这是正常情况。

宝宝长牙顺序

宝宝牙齿萌出时间存在着很大的差异,有的宝宝牙齿萌出早、有的宝宝则偏晚,但只要在个体差异的范围内,都是正常的。一般来说,宝宝长牙先后顺序都遵循一定规律,左右牙齿对称发育,宝宝长牙顺序具体如下:

1、中切牙:下颌2颗( 6个月);上颌 2颗(7个半月)。

2、侧切牙:下颌2颗(7个月);上颌2颗 (9个月)。

3、第一乳磨牙:下颌2颗(12个月);上颌2颗(14个月)。

4、犬牙:下颌2颗(16个月);上颌2颗(18个月)。

5、第二乳磨牙:下颌2颗(20个月);上颌2颗(2岁)。

宝宝乳牙的萌出遵循着这样一个生理规律:一定时间萌出、一定顺序长出、左右牙齿对称发育。通常来说,宝宝小乳牙是在6-7个月时开始萌出。可有的宝宝会在出生后4个月就长出小乳牙,有的宝宝则晚到出生后10个月,甚至一年。每位宝宝身体发育情况不一样,长牙时间有早有晚,宝宝在出生后18个月内开始萌出乳牙都属正常。

宝宝长牙顺序不对怎么办

按顺序萌牙只是一般规律,但有的宝宝长牙顺序不对出现颠倒也不在少数,只要牙齿质量好,就没有关系。有个别宝宝牙齿萌出顺序不对,但最终并不影响牙齿的排列,无需处理。

出牙顺序不对,这与先天的遗传有关,也有可能是由于宝宝缺钙造成的,到医院检查下是否缺钙,按医嘱补钙。要注意宝宝钙的补充与吸收,如果进行母乳喂养,也要注意适当补充钙为好。

当宝宝牙齿萌出来时,妈妈要特别注意宝宝的口腔清洁。在喂奶或食用其他辅食后喝几口白开水,用以冲洗口腔内残留的食物残渣。切忌让宝宝含着盛有奶液或其他饮食的奶瓶入睡。

宝宝长牙特点

1、牙齿萌出有一定次序,萌出先后与牙胚发育的先后基本一致。

2、牙齿的萌出有一定的时间,但其生理范围较宽,个人差异较大。晚萌6-12个月是正常的。

3、左右同名牙大致同时出龈。

4、下颌牙萌出略早于上颌的同名牙。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牙特点 长牙顺序 宝宝长牙

宝宝长牙顺序是什么

宝宝长牙顺序是什么?牙齿萌出时间存在着很大的个体差异。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个体差异的存在,有的宝宝牙齿萌出偏早、有的宝宝偏晚,但只要在个……详细>>

孩子长牙顺序 孩子长牙慢怎么办

宝宝在出生后的成长特别重要,而且它也是好多妈妈特别关心的,特别是宝宝长牙的情况,在生活当中,也会有好多宝宝有长牙慢的现象,我们要清楚原因……详细>>

宝宝什么时候长牙 宝宝长牙的正常顺序是怎样的

一般婴儿6个月的时候开始长牙,有时见宝宝一笑,上面或者下面露出两颗小牙,尖尖的,很是可爱。那么,宝宝长牙的正常顺序是怎样的呢?详细>>

宝宝长牙会流口水 八个方法助宝宝顺利长牙

长牙在宝宝成长过程当中,是一种必经的过程,而且在长牙的时候也会有好多的表现,我们要重视宝宝长牙期的护理,让宝宝健康成长。 详细>>

宝宝几个月长牙 这些都是宝宝出牙的表现

妈妈们最在乎的就是宝宝的身体状况,但是妈妈长牙期间会有一些异常的表现,妈妈们可要认真辨别哦。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样有助于照顾自己的……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